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别再惦记可口可乐(KO.US),家得宝(HD.US)的股息更丰厚

2020-09-28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寻找好的股息不仅要筛选高股息收益率,还要看长期派息增长的记录。这之中会出现许多蓝筹股,但这些股票中只有少数会最终产生投资者所追求的那种令人怦然心动的回报。

当把可口可乐(KO.US)和家得宝(HD.US)这两家道琼斯指数中的巨头放在一起比较时,这一事实就会显现出来。分析师Demitri Kalogeropoulos认为,虽然碳酸饮料巨头有很多吸引人的投资特质,但家得宝现在看起来是更好的股息股。

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

可口可乐如今的股息率超过3%,高于家得宝2%的股息率。分析师指出,这种差距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两家公司增长前景不同的判断。

由于与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的购物和工作习惯的改变,消费者更加关注家庭装修,同时卫生事件严重限制了人们的行动力以及音乐会、体育等人员密集活动,因此这些转变对可口可乐不利。

然而,这些限制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可口可乐认为完全恢复可能需要不到两年的时间。但分析师认为家得宝似乎仍有至少在2021年之前更有可能提升股息。该公司上一次报告的客户流量和每次访问的平均支出都有两位数的增长,在销售基础上增加了8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相比之下,可口可乐在最近一个季度的销售量下降了16%。

股息质量

分析师指出,在公共卫生事件于今年初开始支持其财务之前,家得宝就已经慷慨派息。其上一次年度股息增幅为10%,而可口可乐的增幅为2.5%。家得宝的目标也是将年收益的50%以上作为股息返还给股东,家装行业的竞争对手Lowe's(LOW.US)的目标则是35%的派息率。

分析师续指,这种更加激进的派息姿态确实带来了额外风险。在2009年和2010年美国房市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家得宝暂停了上调股息,而Lowe's的股息则继续缓慢增长。分析师认为这就是为什么家得宝没有资格成为股息贵族(Dividend Aristocrat),而可口可乐却能轻松满足这些要求。

财务效率

分析师之所以选其作为一只股息股的最好理由是家得宝的财务效率。在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梅尼尔(Craig Menear)的领导下,该公司拥有出色的支出记录,这使家得宝在当前的多渠道销售环境中处于有利地位,同时积极回购股票。

这些趋势结合使得家得宝的投资资本回报率保持在40%附近,这远远超过了可口可乐的14%,也足以让家得宝在这一关键财务指标上保持在整个市场前列。

分析师认为投资资本回报率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家得宝的股价在今年遥遥领先,而可口可乐的股价却落后于大盘。截至上周五(9月25日)收盘,家得宝年初至今上涨25.19%,可口可乐则下跌9.67%。

分析师还表示,由于投资者更愿意买入那些看起来正在经历暂时低迷的优秀企业,因此目前的可口可乐可能也会吸引投资者。同时分析师指出,家得宝通过各种销售条件获得估值溢价,这些因素突显出该公司一些持久优势,应该会在未来五年或更长时间内继续回报投资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