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迪马股份:坚持客户价值 当好社区运营领导者

2020-09-28 每日经济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迪马股份:坚持客户价值 当好社区运营领导者

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存量时代下,买方市场特征愈发凸显,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端对居所附加了更多价值诉求。如何在行业变革和浮沉中逆势增长,在行业大浪潮中寻找差异化之路,考验着每一家房地产企业。

始终坚持深耕精选的城市战略,将产品力视为第一竞争力,不断丰富产品内涵,完善品质培训和管控体系,稳步向前的东原集团,继此前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44、“2020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TOP1”、“2020年中国最具创新力房企”等诸多荣誉后,在9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主办的2020年“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作为东原集团的母公司迪马股份(600565,股吧)(600565,SH)一举拿下“年度价值地产上市公司”奖项。

迪马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多元化上市实业集团,创立于1997年,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重庆市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中国特种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旗下覆盖专用车、房地产两大主营业务,并依托于两大主营业务的核心技术与资源优势,协同互动、积极布局打造产业发展板块。

坚持长期主义 “精选深耕”布局全国

近年来,东原集团始终坚持“精选深耕”的策略,在全国积极开拓。今年上半年,东原以招拍挂、联合拿地、收并购等方式高质量获取符合战略发展的优质土地14宗,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战略性挺进石家庄,首次开拓肇庆、宁波、丽水,并持续深耕武汉、成都、重庆等省会城市或经济发展核心城市。

区别于部分开发企业的盲目圈地,东原集团将其深耕精选的战略布局在了从土储、设计开发到社区运营的每一个环节。截至目前,东原集团的全国土地货值已近2000亿元。从包括上海、南京、武汉等重要城市的长江经济带,到成都、重庆等准一线城市,从肇庆、江门、佛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再到扩张至西安、郑州等强二线经济发展重城,东原的全国版图已基本覆盖所有核心地区。

在稳健扩张的同时,东原地产积极探索及实施多元化合作战略,与碧桂园、旭辉地产、中骏地产等优质房企巨擘联手,实现项目合作共赢,报告期内,首次实现与花样年战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结合。

东原在每一个城市的布局,均牢牢遵循其深耕精选的核心战略。得益于客户体验逻辑的产品创新指引,东原于2018年正式推出了包括“印长江”、“印”系列两大标杆产品体系在内的众多优质项目,产品实现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目标,获得了来自不同市场的广泛认可,创新类“院子”产品九章赋,还进入全国单盘销售TOP10。

东原地产总裁、首席执行官杨永席也曾坦言,东原长期主义的坚持、人人都是产品官的认知、保持投入与运营的决心、保持简洁和极致的产品线设计,是东原赢得未来的坚实根基。

在不久前公布的2020中期业绩中,东原集团母公司迪马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2.82亿元,同比增长20.59%。更难得的是,面对突发疫情及瞬息变化的市场环境,东原始终坚持追求“美好生活”及“创新营运”,深入打造和构建应对未来的能力,实现核心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上半年为母公司贡献收入36.4亿元,同比增幅19.43%,持续为母公司带来稳定现金流。

得益于地产主业的稳健发展,迪马股份融资渠道更加多元化,债务结构持续优化,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押注“客户体验” 社区品牌升级迭代

当前,房地产领域进入“下半场”,存量时代下,行业逐渐从粗放式的扩张战略转向精细化运营。思考如何将产品真正回归宜居本质,是摆在每一家开发企业核心战略级别上的问题。

对东原集团来说,这个问题的解决路径最终落在了四个字上,即“客户体验”。

迪马股份董事长、总裁兼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地产行业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在她看来,通过客户体验产生客户热烈的认同与呼应,才能转化为企业可持续的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东原的优势就是乐于去发现客户的痛点,也特别热心和善于去帮客户的痛点找解决方案。”

社区运营则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看点。

过去一年,东原物业新增外拓项目超过40个,新增签约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外拓收入同比增长逾八倍。如今,东原物业在管项目近200个,累计合约管理面积3000余万平方米,涵盖住宅、办公楼、公寓、工业园区、产业园、学校、医院、政府用房、城市综合体等。

事实上,近年来在“大社区、小社会”的创新理念引领下,东原结合消费市场趋势与痛点等细节,以优质社区运营体系成为了中国新社区运营模式中首屈一指的代表。

围绕儿童生活的解决方案“童梦童享”已经成为东原的代表性社区品牌。目前童梦童享已经从场地阶段发展到了场地+内容阶段,如今又到了场地+内容+运营的阶段,将孩子、空间、内容三者连接起来,不断更新迭代。

基于对“社区生活”的看好,东原地产又打造了原·聚场,形成一个“以空间为载体、以爱好为媒介、以社群为方式”的生态,并针对社区居民生活所需打造了3大子品牌,关注儿童成长的教育内容、关注生活品质。据了解,在第一个原·聚场在重庆东原D7区落地后,原·聚场拿到了2017年度中国房企产品创新大奖。

在今年东原首届开发者大会上,“原Store”正式对外发布。在“原·聚场”、“童梦童享”的基础上,增加了“超级工厂”。所谓的“超级工厂”是东原于今年提出的关于产品质量保障与管控的全新生态应用。过去的16年,东原在产品力的打造上,获得了行业内和客户的诸多认可。现在,东原将工业化的标准打造在房地产行业上,通过“全透明、全标准、全档案”,与业主之间建立可靠的信任机制,切实保障业主的未来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原Store”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时代的变化而不断更新版本,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出更优质的生活解决方案,填充社区生活,继而赋能社会,在城市里开发服务场景和空间。

在行业增速整体放缓的背景下,未来东原地产除全国化进展在规模方面提升潜能外,其在社区运营方面的突破创新给产品带来的溢价能力也或许将成为更大的看点。

持续多元发力 未来发展可期

除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以外,作为“三驾马车”之一的商业运营方面,东原商业自2011年发力以来,以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为基础,运营能力加速成长,成功打造多个自有商业运营品牌,获得2019年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8。

目前东原在全国开业及筹建的商业项目已近20个,主要类型为主题购物中心、联合办公Co-working、社商PLUS和艺术文化综合体等类型,其中代表作有:东原1891、悦荟·新新PARK、东原东东摩、东原SAC等。2020年东原商业将在投资端持续多元发力,成为具有复合空间经营能力的创新型城市更新服务商。

凭借稳健的业绩增长和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在今年9月4日召开的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上,东原集团母公司迪马股份位列榜单第四名。

在做好经营发展的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东原集团母公司迪马股份第一时间筹措医疗抗疫物资,出资1000万元成立“迪马医护关爱慈善信托”,旗下工业、物业、商业板块均积极投入责任战线,为客户、社区、稳定做出服务及贡献。东原物业还有18位员工主动自愿报名参与火神山医院援建志愿者工作。

在防疫的同时,公司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产业、消费、教育等扶贫计划。从2012年至今,迪马股份通过参与薪火暖冬公益助学计划,已累计捐资捐物数百万元,累计支援超过十所小学,援助贫困大学生超过一百人。2019年,薪火暖冬计划总捐赠额达到86万元,迪马股份总捐赠额达到4987.2万元,这个数字的背后,是迪马股份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因长期以来在地方发展、社会责任和慈善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今年4月,迪马股份还获得了重庆慈善领域最高奖项“重庆慈善奖”,在获奖的5家企业中,迪马股份是一家覆盖工业、地产、康养等产业的综合型民营企业。

从创新模式到实践落地,从坚守品质到开拓新路,面对行业分化的加剧,未来东原集团将顺应时代挑战,在不同时期不同的要求之下,继续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增长,与城市共生长。 文/成立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