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西银行(01916)与瑞京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和资管计划收益权转让合同

2020-09-27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讯,江西银行(01916)公布,于完成公开挂牌程序后,于2020年9月27日,该行与江西瑞京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京)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和资管计划收益权转让合同。

根据债权转让协议,该行同意将其依法享有的载列于有关债权转让协议的贷款债权及其附属权益以代价人民币约35.49亿元转让予瑞京;根据资管计划收益权转让合同,该行同意将其依法享有的一份资产管理合同项下委託财产产生全部收益的权利以代价人民币5亿元转让予瑞京。

截至基准日(计算并确定贷款债权项下主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余额的截止日,即2020年5月31日),该行享有的并将依据债权转让协议转让给瑞京的贷款债权的本金余额、利息及违约金,合计为约人民币44.5亿元。

公告称,债权转让协议项下的贷款债权及资管计划收益权均属于该行的不良资产,其涉及相对较大的金额以及多个利益相关者及债权人。债权转让协议的订立及转让债权所得的款项将用以缓解本行承担的不良资产的现有压力,激活该行信贷存量,同时这也是盘活信贷资源及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处置不良资产的有效解决办法,能够进一步夯实该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经综合考虑,该行认为订立债权转让协议对该行及其股东而言是有利的。

根据不良资产代价与该行不良资产于债权转让协议基准日的本金账面值的差额计算,该行预计将自出售事项取得亏损约人民币0.43亿元(未经审计)。

据悉,瑞京主营业务为批量收购、管理和处置江西省内金融企业、类金融企业及其他企业的不良资产等。于本公告日期,瑞京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沈国军,为该行及其关联人士的独立第三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