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创业板获受理企业达24家:去年平均净利3.2亿益海嘉里贡献了73%总净利润

2020-08-13 挖贝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截止8月7日,注册制创业板受理企业达到364家。其中,上海地区共有24家企业获得受理,位居全国第五位。

虽然上海地区创业板企业受理数量少于广东、浙江、江苏和北京,但在盈利能力和研发投入方面,上海地区也拥有不俗的实力。

在研发投入上,上海获受理企业与获受理数量相近的北京基本持平。24家上海企业2019年共投入了6.27亿元,平均每家企业研发费用为2613.5万元,与北京2702万元的平均值相差88万元。

从盈利能力来看,24家上海企业2019年实现净利润76.23亿元,平均净利润为3.18亿元,大幅领先广东(1.33亿/家)、北京(1.01亿/家)、江苏(9724万元/家)、浙江(7586万元/家)。

2019年平均研发费用与北京持平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上海地区获受理企业2019年总计投入了6.27亿元的研发费用,平均每家企业投入2613.5万元。

上海创业板获受理企业达24家:去年平均净利3.2亿益海嘉里贡献了73%总净利润

与获受理企业数量接近的北京地区相比,上海获受理企业的研发投入基本持平。北京地区共有27家公司获得了受理,去年平均的研发费用为2702万元,高于上海88万元。

在上海获得受理的企业中,2019年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为益海嘉里,该公司2019年研发费为1.84亿元。第二位是灿星文化,2019年研发费用为7060万元,第三位则是尤安建筑,为4509万元。

从连续三年的研发投入来看,益海嘉里、灿星文化、尤安建筑及大叶股份的累计研发支出超过了1亿元。其中益海嘉里超过了4亿元,灿星文化则是接近2亿元。

此外,在上海获受理企业中,还有2家企业研发连续三年0投入,分别是品渥食品和读客文化。

据了解,品渥食品的主营业务是自有品牌食品的开发、进口、销售及国外食品的合作代理销售,读客文化则从事是图书的策划与发行及相关文化增值服务。

2019年平均净利3.18亿元

尽管在研发投入方面,上海获受理企业与北京基本持平,但在盈利能力上,上海企业表现不俗。

2019年,24家上海获受理企业总计实现了76.23亿元的净利润,平均3.18亿元。而广东83家获受理企业2019年净利润110.48亿元,平均净利润为1.33亿元,与上海相差了1.85亿元。

上海创业板获受理企业达24家:去年平均净利3.2亿益海嘉里贡献了73%总净利润

在上海获受理企业中,益海嘉里、灿星文化、尤安建筑、德必文化、品渥食品等4家公司去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实现净利最高的是益海嘉里,为55.6亿元,占获受理企业净利润总额72.9%;第二位是灿星文化,2019年净利润为3.45亿元,第三则是尤安建筑,为2.66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