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周机构动向:这些被调研个股跑赢大盘!本周A股怎么走?

2020-07-1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导读:过去一周,A股牛气冲天,一度站上3400点!虽然最后有所回落,但单周涨幅也高达7.3%!

  市场如此亢奋,机构调研热度如何?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凤至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7月6日至7月12日一周,共计67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47家。

一周机构动向:这些被调研个股跑赢大盘!本周A股怎么走?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67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6家,属于创业板的有18家,另外13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达81%。

  这两大行业最受关注

一周机构动向:这些被调研个股跑赢大盘!本周A股怎么走?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计算机、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机构青睐,均有7家相关公司被调研。紧随其后的是化工行业,有5家公司被调研;此外,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轻工制造、汽车等行业均有5家企业获机构调研。

  2大行业被调研企业名单:

  计算机行业:弘亚数控(002833,股吧)、矩子科技、中联重科(000157,股吧)、耐普矿机、力合科技、徐工机械(000425,股吧)、杭氧股份(002430,股吧)等7家相关公司被调研;

  机械设备行业:京北方、每日互动(300766,股吧)、浩云科技(300448,股吧)、创意信息(300366,股吧)、达实智能(002421,股吧)、石基信息(002153,股吧)、皖通科技(002331,股吧)等7家公司获调研。

  2只医疗股被百家机构调研

  具体到上市公司,7月6日至7月12日,美年健康(002044,股吧)接待机构数量最多,高达119家。调研时,美年健康称,疫情的发生在短期内对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然而消费者对于预防医学的需求也会得到增加。到第二季度末,大部分体检中心的客流已经恢复了九成以上水平。

  被机构问及“阿里入股美年健康后,对于美年的发展和管理是否带来变化?”

  美年健康回应称,去年10月底公司引入阿里作为战略投资者(成为了美年的二股东),在目前有半年多的时间里,双方相互融合、优势互补,通过软硬件系统的升级,公司管理效率得到了提升,内部管理流程也正逐步优化。目前已可以通过阿里支付宝查询体检报告,希冀未来在后台智能系统推荐下,建立用户健康画像,拓展会员体系。

  仅次于美年健康,亿帆医药(002019,股吧)迎来了107家机构进行调研;被6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的公司还有:华阳集团(002906,股吧)、珀莱雅(603605,股吧)、三全食品(002216,股吧)、海鸥住工(002084,股吧)、一心堂(002727,股吧)、尚品宅配(300616,股吧)。

  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一周机构动向:这些被调研个股跑赢大盘!本周A股怎么走?

  这些个股上周跑赢大盘

  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发现,过去一周被调研的这67家公司中,有17家股价一周涨幅超过10%,有38股周涨幅超7.3%,跑赢大盘!

  其中,6月18日才上市的新股帝科股份,周涨幅为61.1%。据悉,这是一家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的企业,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000591,股吧)电池正面银浆等。

  理邦仪器(300206,股吧)股价也大涨,周涨幅近45%!理邦仪器7月3日晚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22亿元-13.03亿元,同比增长125%-140%;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67亿元-4.79亿元,同比增长465%-480%。

一周机构动向:这些被调研个股跑赢大盘!本周A股怎么走?

  新的一周A股走势将如何?

  中信证券研报:

  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也是未来风格切换的预演。预计补涨仍将持续1-2周,但涨速将放缓;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将重回均衡状态。3季度后期起,金融和周期才将成为下一轮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的主线之一。3季度市场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也是下半年最佳的配置时机。

  安信策略团队陈果:

  对市场的态度短期从积极转为中性,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将从β回归α,投资者需要戒骄戒躁,不宜过于亢奋,警惕外部风险,精耕细作,关注中报超预期优质品种机会。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仍有望持续,流动性整体还看不到出现明显收紧,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资产配置趋势从中长期看依然对A股构成有利因素,我们对A股市场中长期维持战略看多不变。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医药、食品饮料等。

  中泰证券研究团队:

  金融监管政策大方向发展壮大资本市场,对应融资结构调整,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结合货币政策,对券商板块业务与交易层面均利好。中长期来看,深层改革叠加流动性宽松,行业发展环境向好。

  国金证券研报:

  估值分化的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风格切换概率较低。对于金融地产板块行情的持续性,更看好地产,而金融板块的行情或持续性并不强。A股上行的逻辑未发生变化,流动性宽松是最大的基本面,行业配置保持均衡。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

  对于大金融板块最看好券商股,其次是保险股,再次是银行股。券商股不只是有短期的逻辑,相对中长期也会有一个不错的逻辑。

  王汉锋提出三大看好券商的理由:

  一是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处于一个新的大发展阶段,包括注册制推出、市场进一步开放以及红筹股回归等正逐步落实;

  二是居民资产配置正在经历拐点,未来居民会寻求配置更多金融资产;

  三是券业当前正面临向龙头集中的趋势,龙头券商的业绩应该会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