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如果担不起,那还要什么“自行车”?对近段股市走势的深度思考!

2020-07-13 和讯名家 芳华讲交易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最近的股市,很有“启发”和“象征”意义!和大家谈一谈、聊一聊。

  提醒!本篇文章不是“鸡汤文”和“网红文”,

  “哲学性质”比较重,思维“跳跃”感比较强,需要耐心和思考才能正确“领悟”!

  (当然,如果您生活履历“丰富”、深度思维能力强、又或者已经是交易赢家,那读得懂应当不是问题。)

  正文开始!

  首先,先给大家说明一种自然现象“蝴蝶效应”。

  蝴蝶效应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定环境下,初始条件发生微小变化却能够带动整个大环境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

  “蝴蝶效应”是一种标准的混沌现象,反映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存在定数与变数(即偶然性与必然性的结合)。

  事物在发展过程中,里有其规律可循(必然),又同时存在不可测的“变数”(偶然)以此证实事物的发展所具有的复杂性。

  对于“蝴蝶效应”最常见的描述是:“一只生活在南美洲亚马逊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就可能在一段时间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总结来说:

  事物的发展具有“规律”与“变数”、“偶然性”与“必然性”;并非所有事物发展都是“线性”、“绝对”、“必然”,而这占我们生活世界的“绝大多数”!

  可能只有“数学”和“物理”类科学当中存在“一定比例”的绝对、唯一的答案与“因果”线性关系;

  而更多的是“混沌”与“矛盾”的统一体,比如我们的社会学、历史学、管理学、气象学等等,当然也包括交易本身!(哲学里的“辩证”与“矛盾”统一,也是对它的“完美”解释!)

  说到生活本身!

  “生活与人性”就有很多的矛盾,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在“挣扎”、在“南辕北辙”!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本身是多元的、不可能完全预测的。

  但大多数人不喜欢这种“多变”,而习惯“循规蹈矩”、希望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如此才能安心、踏实、有归属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人性”。

  天性而言,我们是“安逸的”、“懒惰的”、“自我封闭”的!

  而对发展而言,是需要“冒险的”、“开放的”、“迭代的”!

  前面铺垫的“理论基础”,再说回股市!

  近段时间市场走势,经历了疫情、贸易战、石油大跌等等一系列事件,看起来“波澜起伏”,实则“生机勃勃”!

  要实现“迭代”,不论是国家之间的“竞争”,还是行业的“产业升级”,或者“股市”的触底爆发,都需要多年的积累与“偶然事件”的契机。

  多年的积累是规律、是必然。这也是我们今年来一直“看好股市”的原因,这是大势!

  但,何时“爆发”?

  这个时间点没人能“拿捏”的准,在这个问题上告诉你“确定”的,一定是“神棍”!远离之!

  (多说一句,现在开始涨了,空间也打开了,到底能涨到多少?不要猜,不要预测!所谓的告诉你4000、5000乃至10000的,也一定是“神棍”,不论他有任何的“名号”,都是市场的“混子”!)

  为什么,“势”可以判断而“价格与时间”不能?

  “势”是一种规律,可以从历史中总结,就像是事物发展的一般规律一样“有据可循”。

  (关于“势”,前面文章“股市交易兵法三篇”里已有阐述,详细学习可右上角“关注”,深度阅读!)

  在这方面,需要你有格局“抬头看路”、“化繁为简”,它是一种“泛泛的规律”,是一种“举重若轻”的视角!

  而“时机”并不能被任何人掌控,这也是我们交易者必须要面对的“风险”,市场“最大的不可控性”!

  不存在“无风险的机会”与“百分百确定性”的时机!

  细节上的随机,需要你去“包容”和“忽略”,否则在生活与交易中必然“寸步难行”!

  这需要你来担当!在相对可控风险、在概率优势之下,做出“勇敢”的决定!

  没有勇气与担当,再大的行情你也会“错过”!

  有担当与勇气,才能突破“意识界限”、才能“胸有成竹”、才能在股市和交易中盈利,

  避免陷入“频繁的波动之中”!

  你的欲望要与意识相配,这样你才能拥有属于你的“自行车”,从而脱离“日日看盘”被行情“奴役”的日子!

  相信在7月前,听我们建议“老老实实”持股的一定都赚钱了。顺势操作,耐心等待时机,承担“可控风险”,自然而然市场会回报你的“信任”与“忠诚”!

  切记!

  生活本身就是一场控制“风险”的“游戏”。既然入局为何不“欣然应战”!让自己有“高屋建瓴”的思维与格局,承担应该承担的“风险”与担当,突破“安逸思维”活出你的精彩!

  伟人说:"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深以为是!

  与您共勉!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