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申购100股也能中!投资者晒单首批精选层打新成绩单,果然“越早申购越好”!

2020-07-04 e公司官微
去App听语音播报

没想到,新三板首批打新结果一出炉,就刷屏了!有的投资者只申购100股也能中,不少大户则表示被“气晕了”!

“我中了100股!”有新三板投资者兴奋地晒出了交易单。

离7月1日首批两只精选层新股申购过去两天,多名个人投资者在新三板投资交流群亮出“打新”结果。投资者李源说他用50万元申购颖泰生物,中了100股。而投资者王青云则表示申购了100股颖泰生物,目前账户显示持有100股。

从投资者的分享来看,委托下单时间不同,账户所在券商不同,“打新”结果很不一样。

“中了”100股

7月1日,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2家公司率先开启精选层新股申购,过去两天后,参与了申购的投资者迫不及待地分享了“打新”结果,多名“中签”的投资者纷纷晒出了交易单,其中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只申购了100股。据了解,在申购成功后,其余资金已经解冻。

颖泰生物在新三板公开发行的价格为5.45元/股,艾融软件的发行价格为25.18元/股。这次颖泰生物发行量为1亿股新股,艾融软件发行880万股新股。申购数量最小为100股,如果中签100股颖泰生物,须缴款545元。

投资者刘坚实自称自己是“一手党”,他告诉记者,他这次只申购了100股颖泰生物,7月3日晚间,他的账户显示持有100股颖泰生物新股。

和刘坚实一样,有两名投资者表示他们也只申购了100股颖泰生物,目前账户显示已经申购成功,除了申购成功的扣款后,其余资金已经解冻。有投资者则称他申购了100股艾融软件,目前已经中签。

除了申购100股“中了”100股的投资者感到很兴奋,多名中签的投资者也亮出了他们的交易单。新三板投资者李升良说,他用1万元申购了颖泰生物,目前账户显示持有100股。

申购100股也能中!投资者晒单首批精选层打新成绩单,果然“越早申购越好”!

投资者林沐称,他用了较大的资金进行申购,“我这个账户的50万元,都申购了颖泰生物。”目前中签200股。还有网友称,颖泰生物的新股他申购了190万元,中了600股。

申购100股也能中!投资者晒单首批精选层打新成绩单,果然“越早申购越好”!

申购时间很重要?

“我没有打中。”同样参与了首批两只精选层新股申购的投资者刘华略感失望地说道。据刘华说,他这次账户的44万元全部申购了颖泰生物,不过今晚的结果显示没有中签,目前资金已经解冻。

申购100股也能中!投资者晒单首批精选层打新成绩单,果然“越早申购越好”!

和刘华一样,只申购了100股颖泰生物的李胜也说没有打中。中签了100股颖泰生物的“一手党”刘坚实则说,艾融软件委托下单比颖泰生物只迟一秒,“没有打中”。

有投资者也表示申购艾融软件没有中签,他用了200万元进行申购。林沐说他也申购了100股艾融软件,不过没有中签。

综合多名投资者分享来看,他们多数是在9:15前在券商账户委托下单。刘坚实对记者说,为了尽早申购,他在9点10已经开始委托下单,不过下单的两只个股打中结果不一样。林沐则认为与新股发行量有关,他认为艾融软件只发行880万股,申购这么火爆,没打中符合心理预期。

从多名投资者分享的开户证券公司来看,券商不同可能导致打新结果不一样。“委托下单后,证券公司席位有前有后。”接触证券公司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按照发行安排,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这两家公司将于7月6日公告最终发行结果。

本月打新火爆

除了本周进行申购的8只新股,7月6日即下周一,贝特瑞将进行新股申购。除此之外,还有16只小IPO股票启动了公开发行。

其中7月8日有4只新股申购,7月10日有3只,7月13日有7只申购,申购时间较为紧密,7月8日之后每个交易日都有新股打。

按照精选层新股申购的规则,网上申购采取比例配售,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总量大于网上发行数量时,根据网上发行数量/有效申购总量计算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票的数量,其中不足100股的部分,汇总后按时间优先原则向每个投资者依次配售100股,直至无剩余股票。

分析指出,对于申购火爆的股票,投资者如果只申购100股可能会配售不到。当申购量*中签率<100股时,如果报单靠后,可能就分不到1股了。也就是说,申购资金越多,获得配售股份比例越高,越早申购越好。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