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京东数科签署科创板IPO辅导协议 刘强东拥有54.7%投票权

2020-07-02 中国网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网财经7月2日讯 (记者 杨畅)昨日,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发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关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显示以上四家券商分别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数科”)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据此前公告,京东数科当前估值已接近2000亿元,刘强东及宿迁领航方圆共同持有的投票权,将占京东数科全部投票权的54.7%。

中国网财经记者向京东数科核实科创板上市一事,并采访其上市进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不予置评。”

京东数科签署科创板IPO辅导协议 刘强东拥有54.7%投票权

(图注:截自官方公告)

京东数字科技的前身是京东金融。2018年11月20日,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京东数字科技成为整个公司的母品牌,京东金融是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子品牌。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时代前沿技术为基础,建立并发展起核心的数字化风险管理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业理解能力和B2B2C模式的企业服务能力。截至目前,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完成在智能城市、数字农牧、金融科技、资管科技、数字营销、数字乡村、智能机器人(300024,股吧)等领域的布局。

2016年1月16日, 京东金融子集团已和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领投的投资人完成具有约束力的增资协议签署,融资66.5亿。2018年7月12日,京东金融宣布近期已与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投资人签署了具有约束力增资协议计划,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1330亿。

不久前,6月26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已与京东数科签订协议,上市公司拟现金出资17.8亿元,将其在京东数科的持股比例由35.9%增加至36.8%。可得,京东数科当前估值已接近2000亿元。

上述公告还显示,京东数科股东于2020年6月20日一致通过决议案,将京东数科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设置特别表决权股份。其中,京东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及其控制实体宿迁领航方圆股权投资中心,在京东数科分拆及私募融资交易时所收购的股份将享有每股十票投票权。由于特别表决权股份,京东将持有京东数科约18.7%的投票权,刘强东及宿迁领航方圆共同持有的投票权,将占京东数科全部投票权的54.7%。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