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阎庆民:截至5月末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59.61万亿元

2020-06-06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讯 6月6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在会上介绍,截至5月末,我国境内上市公司总计3,868家,总市值59.61万亿元,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市值的股票市场地位。

阎庆民表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体上市公司总体盈利水平较同期有所下降,但部分行业转危为机、转产扩能,新业态、新行业有力发挥了托底支撑作用。广大上市公司展现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优秀中国企业形象,共有1,196家上市公司赠款捐物,累计折合资金约67亿元。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及投资者保护的意识逐步增强,上市公司敬畏投资者的文化氛围正在形成。今年两市上市公司预计现金分红1.3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今年1-5月,实施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达199家,金额147.31亿元。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维护疫情期间的市场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京报编辑 赵泽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