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摊经济退潮,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券商下周能够再接再厉吗?

2020-06-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精彩内容

  近期纳斯达克已经逼近前期新高了,A股还是晃晃悠悠的,高位股今天更是发生杀跌,省广、供销大集(000564,股吧)、地摊、网红等都同时出现熄火,下午跌得实在不好意思,才羞答答地出来拉了一下券商和金融科技,前两天节点的时候反而没动作,现在市场热情都熄火了才拉,最好的时机已经过了。热点退潮过后,市场会迎来寡淡期,关注周末的消息,看有没有题材的机会。

  市场走势

  大盘今天小幅高开,之后跳水到昨天收盘线下方横盘震荡,尾盘在券商拉升带动下小幅上涨,最终以小涨报收。而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盘小幅震荡拉升,最终也是以小涨报收。

地摊经济退潮,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券商下周能够再接再厉吗?

  热点题材

  今天市场高位强势股纷纷杀跌,挫伤了市场情绪,热点出现了退潮,机会还是集中在以网红经济、地摊经济为代表的零售类个股,还有就是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的方向,其他板块都只是零星表现,未能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

地摊经济退潮,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券商下周能够再接再厉吗?

  热点退潮后,市场需要酝酿出一个新的热点,可能会经历一个相对寡淡的时期,小仓位打打猎就可以了,重仓追涨不建议。当然,一些走出了趋势的优质个股经历着两天的回调后,可能迎来低吸布局的机会,也是可以关注一下的。

  后市看点

  其实,近期市场的热情是比较高的,很多低价股都出现拉升,尤其是ST板块更是出现了涨停潮,这种情况很大可能是增量投资者入市所导致的,毕竟注册制下机构和游资都尽量避开这类票,喜欢买这类票的大多是一般投资者。

地摊经济退潮,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券商下周能够再接再厉吗?

  而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对市场的资金面和信心构成支持,随着北向资金的持续增长,有望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地摊经济退潮,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券商下周能够再接再厉吗?

  另外,重要会议给流动性宽松留出了不小的空间,而央妈二把手也表示新设货币政策工具还不足以说得上是量化宽松,这就已经抵挡住当下的大环境,后面有足够的空间释放流动性。

  不过,近期的题材却容不下投资者的热情,多是地摊经济这类小和短的题材,缺乏大的做多主线,加之热点轮动较快,一般人很难抓住热点,赚钱效应不明显,久而久之,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也逐渐出现回落。

  而且,尽管单次T+0预期的提升、降准降息的提升以及短期经济数据的转暖给市场带来提振,但这些更多是在情绪面的,大盘六月首日上行后,并未进一步上行,大资金介入程度不够,反映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比较严重的。

地摊经济退潮,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券商下周能够再接再厉吗?

  一些人看到指数逼近3000点就显得蠢蠢欲动,但从题材热点退潮以及权重护盘的行为来判断,市场短期的赚钱效应估计要回落了,如果有资金和消息提振,还可能继续逞强,但如果只是权重股的“独角戏”的话,目前是不适合进行追进的。

  还有,疫情反复对欧美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全球资本市场潜在动荡风险的不确信、美国大选金融科技博弈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以及风险偏好,短期对 A股可能会形成一定的扰动。

  如今,这种鸡肋的行情还可能持续几天时间,这个胶着的状态比较难熬,基本风险没有,但也没有足够动力做多,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平衡势必会被打破,A股将重新找到一个方向前进。下周最有希望打破僵局的是目前处于低谷状态的券商,如果券商能够继续发力助攻大盘上行,上行将会继续,即使大盘不表现,题材也会有表现的空间。

  所以说,在没有新题材主线出现之前,可以小仓位打猎,但不可重仓追涨,有已经走出趋势的优质个股可以借回调低吸一下,可以关注券商、新能源车产业链、网红经济、航空股、走出趋势的优质股、传媒、科技股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股票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