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发生暴乱,美股为什么不跌反涨?

2020-06-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国发生暴乱,美股为什么不跌反涨?

  原因很简单:暴乱并没有到不可控的地步,还没有危害到美国社会金字塔顶层人士的实际利益!

  本次美国暴乱的群体主要集中在美国的社会底层,美国现在是共和党执政,因此各方面的利益都会向资本家倾斜。

  举例说明,当新冠疫情在美国泛滥之时,特朗普团队在做什么?他们首先想到的不是底层民众的利益,这从他一直反对延迟复工,以及前期一直淡化疫情的严重程度,就可以一目了然。

美国发生暴乱,美股为什么不跌反涨?

  再来看看当美国资本市场在疫情冲击下发生暴跌时,特朗普团队又做了些什么?无限量化宽松!因为资本市场暴跌直接危害了资本家群体的利益!

  类似的情形在美国历史上屡见不鲜,08年次贷危机最严重时,无数美国的顶级资本家面临破产清算。

  当时美国政府如果不救华尔街的话,包括高盛在内的美国资本主义金字塔顶端将会面临全面破产。救市之后,资本家的财富不降反增,然而美国底层民众的财务状况却丝毫没有得到改善。

美国发生暴乱,美股为什么不跌反涨?

  本轮美国的无限量化宽松将导致手中掌握大量财富的美国资本家群体的资产大幅上涨,实际的结果就是穷人替疫情造成的社会损失买单。

  综上所述,目前美国的暴乱还没有严重到动摇资本主义政治体制根基的程度,而无限量化宽松的救市政策正一步步发挥出它应有的威力。

  反映在资本市场层面,就是美股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甚至很多上市企业的股价已经创了疫情以来的新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知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