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袁岳创办的零点有数改道创业板,原计划科创板上市

2020-06-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袁岳创办的零点有数改道创业板,原计划科创板上市

在创业板新政推出之前数日,变更了上市计划。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证监局官网6月3日晚间披露,中原证券关于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点有数”)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5月中旬完成,后者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2019年9月25日,中原证券与零点有数签订辅导协议,并于两天后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资料。10月9日,北京证监局出具辅导备案登记受理函,辅导期自受理日开始计算。

但值得注意的是,彼时零点有数计划在科创板上市。

辅导总结报告提到,鉴于业务发展、资本规划等多方面因素考虑,零点有数后拟上市板块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改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于2020年4月23日向北京监管局报送了拟更改上市板块的申请报告。数日后的4月27日,创业板新政正式推出。

5月20日,中原证券对零点有数拟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并获审议通过,这也表明上市辅导工作全部完成。

2017年2月,零点有数曾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后于2018年12月13日终止股票挂牌。

公开资料显示,零点有数于1993年就已成立,后于2016年变更为股份制公司。创始人为知名企业家袁岳,其也是飞马旅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成立之初,零点有数以拓展实地一手数据业务起步,后在国内推动了消费者深度研究、社会人群消费文化的进化研究、现代服务业与公共服务行业的服务价值增值研究、基于动态数据的策略型解决方案研究、基于多元数据的落地型解决方案研究,并把把科学的调研数据方法与业务模式引入中国。

2011年,零点有数设立数据中心,以布局全链条数据智能业务;并在随后设立未来商习院,以拓展在大数据前沿业务领域的种子客户群。

目前,零点有数的客户主要分为公共事务领域和商业领域的两大群体。

具体来讲,面向企业客户的数据调研服务包括市场进入研究、品牌研究、产品研究、渠道研究、推广策划、产品服务质量研究等,客户群涉及汽车、金融、房地产、消费品、ICT、烟草等行业。

而公共事务服务则主要指决策研究、基础研究、评估研究、管理研究等,面向公共财政、城市发展与管理、公用事业、法制评估等相关政府部门、机关与事业单位。

显然,公共事务产品已成为零点有数的特色。其在2016年10月递交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表示,“经过20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成长为公共事务领域权威的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及知名的本土民间智库,服务对象覆盖中央部委到基层政府的各级政府部门及社团组织。”

迄今为止,零点有数已参与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北京京交会、深圳高交会、多个地区的园博会等重大公共活动的服务评估工作。

据“零点有数科技”公众号介绍,在前段时间的疫情期间,其亦参与了疫情影响与疫情对策监督,涉及七个监测系列:疫情对公众影响与需求监测、疫情对企业运行影响与需求监测、疫情严重地区患者救治状况与需求监测、疫情对重点行业影响与需求监测、政务热线疫情中表现方式监测与智能服务内容设计支持、政务互联网+表现监测、全球中国留学生疫情影响与需求监测。(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