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有话说】市场转暖 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四条配置线须关注

2020-04-02 央视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4月2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科技股反弹,带动指数震荡走高,盘中悉数翻红,创指涨逾1%;午后油气等板块爆发,指数再度拉升,创指大涨近3%收复1900点。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300股飘红,近百股涨停,市场氛围转暖。那么如何看待今天走势,是否意味着市场走势即将转向呢?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呢?

源达信息表示,今日指数受外围大跌影响下低开高走,早盘以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特斯拉概念为代表的前期超跌泛科技类出现了强势反弹,但是市场的量能却没有有效放大,美股再度大跌,对市场做多情绪会有所影响,但是昨日已经提前兑现了外围市场的不佳预期,所以指数下跌并不会太大,目前市场还是平台盘整磨底的阶段。操作上今日需要观察昨日早盘追涨科技股的资金后期持续情况,可适当控制仓位关注前期超跌低位科技相关个股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未来两周既是海外疫情的观察期,也是投资者最佳的配置期。预计随着4月中旬海外疫情的拐点出现以及国内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配置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建议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第一,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第二,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000061,股吧)领域的补空缺可能;第三,伴随着美股恐慌下半场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第四,在四大变数皆得到兑现之前的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来自公开市场,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