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坑”2.0在眼前 A股迎来新布局机会

2020-02-29 财富动力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报讯 周五是2020年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受国际股市集体暴跌以及前期自身获利盘回吐影响大幅回撤,沪指承压跌破2900点大关。市场上绝大多数个股回撤,上涨个股比例很低,板块方面唯有口罩概念股一枝独秀。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国外的疫情控制仍存在不确定性,但随着国内态势逐步好转,A股经过大幅回撤之后又将迎来新的战略布局机会。

沪指2月收官回撤3.71%

2月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受外围股市连续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回撤,板块全线飘绿,245只个股跌停,此前长期强势的科技股领跌,口罩概念一枝独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3.71%报2880.3点,深成指跌4.8%,报10980.77点,创业板指跌5.7%,报2071.5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出。

行业板块全线回撤,IT设备、矿物制品、通信设备、元器件、软件服务跌幅较大。IT设备回撤超8%,个股无一上涨,东方网力(300367,股吧)、传艺科技(002866,股吧)、矩子科技等7个股跌停。概念板块中,仅口罩防护逆市大涨,其余全部飘绿,胎压监测、操作系统、数字货币、超级电容跌幅超8%。

28日,口罩防护概念涨幅达2.11%,个股掀涨停潮,东华能源(002221,股吧)、泰达股份(000652,股吧)、华纺股份(600448,股吧)、欣龙控股(000955,股吧)等20只个股涨停,蓝帆医疗(002382,股吧)、红豆股份(600400,股吧)等纷纷跟涨。总体看,共233只个股上涨,3541只个股回撤,换手率方面共有4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侨银环保换手率最高,达60.6%。

获利盘回吐 “黄金坑”2.0或在眼前

本周以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均累计回撤超5%,创业板指回撤更是达到7%。究其原因,海外市场方面,当地时间2月27日,欧美股市再度全线暴跌,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4%,欧股三大股指均跌逾3%,恐慌指数(VIX)大幅上涨逾40%创下近八年半新高;个股方面,特斯拉大跌近13%。

海外市场持续下跌大大加剧了投资人的恐慌情绪。对于大跌,有的人认为是熊市的开始,亦有人认为只是“倒春寒”,也是“黄金坑”。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我们对A股市场的看法只有一个:黄金坑2.0。只不过正常情况下,坑不会如第一次那么深,因此黄金没有第一次那么多。需要关注的是,边际变化确实是稳增长力度加大,地产建筑汽车等也具备更多机会。每次大跌之后,引领板块常有变化,但科技是主线应该不会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只简单参与垃圾股的题材炒作,风险很大。

兴业证券张忆东表示,不要有“水牛”幻觉,3、4月份是科技股更好的买点。倒春寒调整、大盘回撤5%-8%左右之后,再起来还是科技的春天,投资者应该淘金信息消费、5G为抓手的科技基建、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制造、智能城市这些跟先进制造业相关领域的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王彦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