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600亿市值科技股被砸跌停,一大波解禁股正在向你走来

2020-02-2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天两市的跌停股有所减少,也将近30家,其中早盘的一只大票被砸跌停引起了摩研君的注意,它就是市值高达1600亿的三六零(601360,股吧)。

1600亿市值科技股被砸跌停,一大波解禁股正在向你走来

  三六零好歹也是科技股,这一波没咋涨,怎么就跌停了呢,翻看消息发现,原来今天有解禁股,高达7亿股,市值超167亿元!!!

  要知道解禁前其流通股本才3.97亿股,这一下增长将近两倍,难怪股民用脚投票。肯定会有股友会问目前三六零的股价并不高啊,比起巅峰时跌去了2/3,那些解禁股份赚钱吗?至于这么砸盘吗?

  我还告诉你这些解禁股当然赚钱,而且赚的还不少。咱们来看一下这部分解禁股的股东名单,一共38家。

1600亿市值科技股被砸跌停,一大波解禁股正在向你走来

  除了第一位的齐向东也是当年的联合创始人以外,剩下的清一色的创投基金,而且大部分都是16年三六零从美股私有化后,借壳上A股前入股的定增股份。

  就拿A股的中信国安(000839,股吧)为例,大家都知道四年前炒三六零私有化时它是概念股,当年中信国安获得三六零4.2%股权,总计花费4.12亿美元,按照2016年3月的汇率计算,约合26.78亿元人民币。四年后这一部分的收益约为40.88亿元人民币,浮盈152.65%。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信国安,昨天已经急忙发公告称将择机出售这部分三六零解禁股。

  这些个解禁股赚这么多钱能不走嘛,砸出来的筹码谁能接的住,股价可不得跌。除了三六零,今天解禁的还有中国广核(003816,股吧),解禁4.78亿股,上市以来已经跌得爹妈不认得了。

1600亿市值科技股被砸跌停,一大波解禁股正在向你走来

  明天安靠智电(300617,股吧)有1526万股限售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5%。3月份,还有大量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将超5000亿元,且其中不少解禁股占解禁前流通A股股本较高,要小心了。

1600亿市值科技股被砸跌停,一大波解禁股正在向你走来

  其实每一轮的牛市行情最怕的是什么,不是什么利空消息、估值太高等等,最怕的就是这些大股东手里的大量筹码在高位集中释放,因为决定股价的说到底是股票的供求关系,牛市时会有大量的增量资金源源不断的从各个地方涌入股市,助推股价上涨,市面上的股票数量一定,资金击鼓传花压力不大,就怕手握大量廉价筹码的大股东开始跳楼甩卖。

  举个栗子,一家餐馆菜做的很好吃,店里10张桌子,天天爆满,都得排队,很多客人都是慕名而来,这时老板想多赚钱,提高每个菜品的菜价,只要不是太离谱,肯定还会是天天爆满,老板不知足,扩大店面到100张桌子,好了,每天再也不会看到排队就餐的顾客,慕名而来的也减少的许多,菜还是那个味,但怎么也热闹不起来了。

  最后简单说一下今天的行情。需要注意的一点,两市成交量虽然继续维持在万亿以上,但是已经是连续两天萎缩了,比起前天少了四千亿!摩研君一直强调的流动性拐点,再这么缩上两天就成真了,警惕。

  盘面上涨的好的都是低位的补涨,跌得多的都是高位,赚钱难了,稳一稳,关注主线科技股的反弹机会。

  …………

  1、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

  国务院举行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央行表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2、湖北省免征个体工商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3月1日至5月底,对湖北省免征个体工商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到1%。

  3、钟南山: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我们团队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后,预测高峰应该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数字果然下来了。我们更接近国外权威的预测值。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

  钟南山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来看一下国外确诊病例的增长动图。

  

  4、特朗普称新冠病毒风险对美国依旧很低

  特朗普就新冠病毒疫情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新冠病毒的风险对美国依旧很低,“全世界上最好的专家都在这里,我们防疫工作做得非常早”。会上,特朗普宣布委派副总统彭斯负责“抗疫”工作,防止疫情在美国扩散。同日,在美国加州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感染途径不明的病例。截止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60人。

  5、爆款申购潮迎人工降温 广发刘格崧多只基金今起限购1万元

  广发基金旗下多只刘格崧旗下管理的多只权益类基金均发布了调整大额申购业务限额的公告,表示将从2月27日其投资者限额申购设定为1万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