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道指创下两年最大逆转,美股遇上牛市“休止符”?

2020-02-2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道指创下两年最大逆转,美股遇上牛市“休止符”?

  美股一段历史性的涨势戛然而止

  随着对冠状病毒疫情可能蔓延至美国的担忧令市场感到不安,美国股市的涨势已经开始瓦解,一段历史性的涨势戛然而止。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A)与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一道,连续第5天下跌。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这是自2018年12月21日以来,道指自盘中高点上涨461.42点至下跌124点的最大逆转。

  这一跌势令道指较2月12日29551.42点的纪录高点下跌了8.78%。这意味着道指正接近26596.28点的回调区间,即较近期高点至少下跌10%,但不会超过20%。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跌互现。标准普尔500指数较2月19日创下的近期纪录高点下跌了7.9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小幅上涨后,较2月19日的历史收盘高点下跌了8.52%。换句话说,它最近的下跌距离回调只有1.48个百分点。这将发生在8,835.46水平。

  以下是股市下跌的5个原因:

  COVID-19

  对这种感染美国的致命疾病的恐惧正在加剧。这种疾病源于一种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它于去年年底起源于中国武汉,现在正开始影响全球贸易和旅游,并对收入和经济增长的信心产生影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e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南希·梅索尼埃(Nancy Messonnier)周二表示,“日常生活受到的干扰可能会很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尚未宣布这种病毒感染为大流行,但这种来自SARS病毒家族的疾病已经让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意大利和伊朗的人患病。据路透社报道,奥地利、西班牙、克罗地亚和瑞士也证实了他们的首批病例。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其他国家产品和服务的大买家。苹果公司等美国科技公司。苹果公司主要依赖中国供应。

  投资者不知道疫情将持续多久,现在判断疫情对企业盈利的影响程度还为时过早,但包括孩之宝(惠普公司(HP Inc.)和万事达卡公司三家公司股票下跌,已经表示他们会受影响。

  2020年的选举

  策略师和分析师认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也开始推动市场。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如果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来自佛蒙特州的无党派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甚至可能赢得总统大选,股市就会受到打击,因为一些人认为他是反商业的候选人。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 Moya称,"如果伯尼获得提名,美国股市面临的风险相当大。"

  估值

  甚至在本周股市暴跌之前,股票的价值就已经被视为很高了。

  衡量股市价值的一项指标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市盈率为18.9倍,是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对加权总体预期收益的预期。这一数字高于一年前的16.2,而且,除了2018年初的一个短暂点位外,这也是自2002年5月以来该基准指数的最高预期市盈率。

  债券市场

  随着投资者寻求安全的避风港,从而推高了债券价格,政府债券收益率一直在稳步下滑。目前人们对冠状病毒爆发后的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怀疑。

  周二早些时候,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32%以下的历史低点,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跌至历史低点。

  经济衰退的恐惧

  债券投资者担心,目前的逆风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放缓,最终可能导致美国陷入全面衰退。MarketWatch的经济学作家Rex Nutting这样解释了covid19不受控制的爆发的可能性:“大流行的直接经济影响很大程度上可以追溯到控制它的努力,而不是疾病本身的影响。由于我们试图隔离那些可能传播疾病的人,我们关闭了许多经济活动。”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一项研究发现,一场流行病“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短期影响,其深度和持续时间与美国战后平均经济衰退相似”。

  本文作者:Mark DeCambre,原文链接:https://www.marketwatch.com/author/mark-decambre

  美股研究社一直专注于长线价值投资,但考虑到很多朋友比较关注短线操作机会,我们将会每天更新一份“每日机会”名单。

  凡是当日在美股研究社公众号任何一篇文章点了“在看”的朋友,都可以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进入公众号”,然后在对话框里发送“机会”两个字,你都会看到我们精挑细选的一些偏短线的投资建议,这个栏目将会在工作日定期更新。

  (注:前提是你必须得先点过“在看”,否则将无法看到最新一期的更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