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27日股市数据分析:是啥信号?聪明资金连续五日出逃!

2020-02-2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独家观点

  终于收红了!在欧美股指探底回升的影响下,周四A股三大指数终于同时收红,这让市场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一口气。难道市场转危为安了吗?从最终的收盘结果来看,沪深、创指均收出了十字星,是一种多空双方力量暂时平衡的信号,预示着接下来要发生变盘。如果和前期行情对比来看,说明市场已经开始转弱了。

  从成交量来看,虽然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连续七日站在1万亿以上,但是周四的成交量明显出现萎缩,说明市场高涨的情绪已经降温,还说明多头资金已经耗尽,手中都是股票,没有后续接盘的资金了。

2.27日股市数据分析:是啥信号?聪明资金连续五日出逃!

  从政策影响来看,老梁认为随着对疫情控制局面的好转,各种利好政策预期在逐步兑现,对市场影响的边际效果在减弱。如春节后刚开市,各大高层机构均释放了利好:央行释放流动性,单次开展1.2万亿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下调企业融资成本,以至于发出了“可适当降低基准存款利率”的声音;财政部也是提前下达新增地方债限额超过1.8万亿、中央政治局会议,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证监会的企业再融资松绑政策等等。

  从近日公布的政策看出,利好政策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各行业,如旅游酒店、影视院线、餐饮等均出台了利好政策。所以老梁认为,疫情影响下的利好政策预期已经到尾声,资金驱动也难以持续下去了。

2.27日股市数据分析:是啥信号?聪明资金连续五日出逃!

  从场内资金动向来看,分歧加大。聪明的北向资金自2月21日以来,连续5日净流出了;两融资金、机构资金则加仓科技股。一旦卖股票还钱、基民赎回,就会引发被迫抛售股票的踩踏行为。另外,从盘面看,低价股掀起涨停潮,说明资金炒作转向,不愿意追涨高位的科技股了。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老梁认为北向资金已经释放出看空信号。而科技股是国内机构主导的,一旦市场理性下来,后续追风科技股的资金穷尽,击鼓传花的游戏也将终结了。所以奉劝大家抵住科技股的诱惑,不要去当接盘侠了。

  机构观点:空方2家,多方2家

  空方

  巨丰投顾:市场宽幅震荡不能掉以轻心。经过连续上涨,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沪市也顺利收复了缺口,重返箱体。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尤其是创业板短线涨幅接近30%,有调整需求。

2.27日股市数据分析:是啥信号?聪明资金连续五日出逃!

  源达:大盘震荡科技反弹 资金关注这类主线热点。技术上,日线级别K线站上10日均线,5日线拐头钝化,有修复需求,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60分钟、30分钟走出放量阴线,缩量阳线,同级别KDJ、MACD指标开口向下发散。短期后修复需求,预计本周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

  多方

  和信投顾:震荡蓄势等待契机 短期调整空间有限。虽然沪指失守五日线,但下方多重支撑基础夯实,从周线来看,指数回踩2950点后反弹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短期只要在2950点上方站稳,市场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月线面临收官,形态是一个探底回升的大阳线,说明短期指数上涨惯性大于下跌。整体而言,市场随着做空动能的不断释放,股指也渐有企稳的迹象,技术上大趋势向上,下调的空间就有限。

  天信投顾:短期做多机会在哪里?市场调整运行的状态并未改变,再加上成交量极具萎缩,市场短期内仍以震荡整理格局走势。操作上,建议短期内对一些破位的高位科技股,尤其是没有业绩+支撑支撑的品种还是要以减仓操作为主;低位有业绩+政策支撑科技股和周期股等可低吸操作!

  免责声明:以上所发内容仅供交流,不构成买卖股票的依据。

2.27日股市数据分析:是啥信号?聪明资金连续五日出逃!

  01

  散户资金今日净流出241.92亿截至今日收盘,散户资金(单笔成交额小于50w)呈净流出状态,散户资金净流出额为241.92亿。

  分个股来看,散户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013个,净流出的个股有2471个。散户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的个股有30个,净流出超过1亿的个股有28个。

  散户资金净流入前5的个股是卫宁健康(300253,股吧),星网锐捷(002396,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碧水源(300070,股吧),中国中冶(601618,股吧),净流入额分别为2.29亿、1.81亿、1.77亿、1.75亿、1.66亿。

  散户资金净流出前5的个股是晶方科技(603005,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思源电气(002028,股吧),中国石油,中国广核(003816,股吧),净流出额分别为2.25亿、2.21亿、2.02亿、1.98亿、1.74亿。

  散户资金净流入/流通市值前5的个股是侨银环保,世纪天鸿(300654,股吧),恒银金融(603106,股吧),雪浪环境(300385,股吧),三五互联(300051,股吧),散户资金净流入/流通市值分别为9.94%、5.15%、4.72%、4.68%、3.81%。

  散户资金净流出/流通市值前5的个股是祥鑫科技,斯迪克,翔港科技(603499,股吧),泉峰汽车(603982,股吧),振德医疗(603301,股吧),散户资金净流出/流通市值分别为7.80%、7.06%、6.10%、4.56%、4.25%。

  一、净流入占比最多的个股

  我们按照散户资金的净流入/流通市值从大到小排序,列出了净流入/流通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注,如个股没有明显的催化因素,可适当关注其中隐藏的逻辑预期差:

  二、净流出占比最多的个股

  同样地,我们按照散户资金的净流出/流通市值从大到小排序,列出了净流出/流通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

2.27日股市数据分析:是啥信号?聪明资金连续五日出逃!

  02

  特大单资金今日净流入55.69亿      截至今日收盘,特大单资金(单笔成交额大于500w)呈净流入状态,特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55.69亿。

  分个股来看,特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442个,净流出的个股有361个。特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的个股有38个,净流出超过1亿的个股有26个。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前5的个股是用友网络,合力泰(002217,股吧),恒生电子(600570,股吧),风华高科(000636,股吧),先导智能(300450,股吧),净流入额分别为7.85亿、4.48亿、4.44亿、4.27亿、3.96亿。特大单资金净流出前5的个股是中国平安,晶方科技,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台基股份(300046,股吧),净流出额分别为4.16亿、2.60亿、2.43亿、2.33亿、2.30亿。特大单资金净流入/流通市值前5的个股是方直科技(300235,股吧),新力金融(600318,股吧),华昌达(300278,股吧),尚荣医疗(002551,股吧),天喻信息(300205,股吧),特大单资金净流入/流通市值分别为5.37%、4.03%、2.97%、2.94%、2.92%。特大单资金净流出/流通市值前5的个股是北玻股份(002613,股吧),台基股份,宜通世纪(300310,股吧),乾照光电(300102,股吧),路通视信(300555,股吧),特大单资金净流出/流通市值分别为6.26%、4.52%、4.40%、4.35%、3.83%。一、净流入占比最多的个股我们按照特大单资金的净流入/流通市值从大到小排序,列出了净流入/流通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注,如个股没有明显的催化因素,可适当关注其中隐藏的逻辑预期差:

2.27日股市数据分析:是啥信号?聪明资金连续五日出逃!

  二、净流出占比最多的个股

  同样地,我们按照特大单资金的净流出/流通市值从大到小排序,列出了净流出/流通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

2.27日股市数据分析:是啥信号?聪明资金连续五日出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萝卜投研。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