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沪指冲高回落涨0.11%,成交额连续7日破万亿

2020-02-27 环球外汇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A股周四收高,因新冠新增死亡病例减少,且当局暗示将对国内经济提供更多支持。但对于病毒的全球扩散担忧增强,限制了涨幅。

今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深证成指涨0.32%,创业板指涨0.73%。两市成交额连续七日突破万亿元。整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分化明显,赚钱效应一般。

沪指冲高回落涨0.11%,成交额连续7日破万亿

盘面上,医废处理、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特高压、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胎压监测、半导体、超级电容、光刻机、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39.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0.9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8.48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出,净流出额分别为11.21亿元,87.05亿元,48.31亿元,67.27亿元,39.42亿元,合计253.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春节后虽然整体是净流入的,但加仓品种并非市场中领涨的科技股,甚至还对部分科技股逢高减持。

中央电视台报导称,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周三召开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

中国央行表示,将通过适时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以确保流动性充裕。

中国央行已经采取多重措施支撑经济,包括调降利率以及供应市场充裕流动性。该行也表示,将供应特别资金给银行放贷给企业。

根据万和证券的报告,中国政策援助可能超越市场预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在上半年爆发后,需要加快下半年的成长步调,才能达成全年稳健增长。

万和证券预期中国当局将主动积极采取逆周期政策,货币环境将保持宽松。

【热点追踪】

医废处理概念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雪浪环境(300385,股吧)、中金环境(300145,股吧)、侨银环保等涨停,东江环保涨近9%,启迪环境(000826,股吧)、博世科(300422,股吧)、万邦达(300055,股吧)涨幅超7%。

消息面上,国家卫健委、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等10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加强集中处置设施建设,做好输液瓶(袋)回收利用,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为此,符合条件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和输液瓶(袋)回收、利用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环境保护税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食品饮料板块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双塔食品(002481,股吧)、天味食品(603317,股吧)、良品铺子、海欣食品(002702,股吧)、黑芝麻(000716,股吧)等涨停,安井食品(603345,股吧)涨逾9%,煌上煌(002695,股吧)、日辰股份(603755,股吧)、三全食品(002216,股吧)涨幅超8%。

【盘中消息】

1、人民银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人民银行系统要把再贷款再贴现快速精准落实到位,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再贷款再贴现资金要向重点领域、行业和地区倾斜,在现有支持领域基础上,重点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贸行业等资金需求,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以及对防疫重点地区的支持力度。

2、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周四表示,“我们的预测是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指因“我们有国家强力的干预,以及群防群控的意识”。“这次传染病传染情况可能比SARS还高,正在做一个统计,大概看起来一个人能传染两到三人,一些重症病人(传染的)更高一些、一些轻症可能低一些,但总的来说是两到三人,说明传染得非常快,”他在广州医科大学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并称。

【机构观点】

1、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短期A股进入调整期,中期牛市格局未变。历史上海外股市动荡难免会波及A股,这次海外大跌也在诱发A股短期调整。中长期看,牛市的三个逻辑没动摇,即牛熊周期轮回、企业盈利见底回升、大类资产偏向股市。A股盈利W型筑底,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2季度后仍然会回升,2020年全年将达到10%-12%,高于19年的8%,牛市逐渐将进入3浪上涨的逻辑未变,3浪加速需要等疫情控制住,经济活动完全恢复。

2、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近期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分化特征,主要体现在几类板块之间:科技成长vs周期消费、主题性小盘高贝塔股vs大市值价值蓝筹、中长期景气确定性产业vs短期疫情影响扰动产业。究其原因,流动性边际宽松 ETF新发基金高峰并购重组政策 疫情影响下行业景气波动两极化 短期业绩景气待确认等因素交织,推动市场分化持续演绎。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保复工和逆周期政策开始发力,叠加3-4月年报季和宏观经济数据验证期到来,科技成长与周期消费的分化或将逐步弥合,从前者的一枝独秀,变为后者迎头赶上,关注景气、估值与逆周期政策共振方向。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