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股“危”中求“机”,本周谁的财报更值得押注?

2020-02-2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科技股“危”中求“机”,本周谁的财报更值得押注?

  本周值得关注的5只股财报

  在经济数据低迷的情况下,再加上对冠状病毒蔓延的更多担忧,投资者上周五采取了避险策略,将目光转向对疫情已显示出免疫力的资产。这些资产包括黄金,金价已飙升至每盎司1,650美元附近,周五再度受到追捧。

  与此同时,股市大幅下跌,上周三大股指均下跌至少1%。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周五收盘下跌0.78%,至28,992.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1.05%,至3,337.75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五收盘下跌1.79%,至9,576.59点。科技股遭遇最严重的全面抛售。这个市值上万亿的俱乐部——苹果、亚马逊、Alphabet和微软——在很大程度上对股市创纪录的上涨负有责任——上周五的抛售超过2%。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利率策略师Bruno Braizinha在周五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冠状病毒爆发对全球经济可能造成重大影响,并有可能演变成黑天鹅事件。"IHS Markit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预览值显示,除了对冠状病毒可能对供应链和全球经济增长造成的影响感到担忧外,投资者还接受了一个事实,即商业活动降至6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美国1月份成屋销售较去年12月下降了1.3%。

  投资者的注意力应继续放在收益上,总体而言,第四季度的收益表现异常。尽管仍有许多公司需要公布业绩,但乐观的业绩和盈利状况以及向上的指引应会继续推动逢低买进的策略。因此,这里有5只股票值得关注。

  Palo Alto网络(PANW)

  2月24日,周一收盘后发布财报

  华尔街预计Palo Alto网络公司每股收益1.12美元,营收8.42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51美元,营收为7.112亿美元。

  看点:Palo Alto的股票在三个月内下跌了1.5%,过去一年的表现不及大盘,仅上涨了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虽然它的订阅和支持收入继续增长,但营收仍然令人担忧,上个季度下降了4%。但人们有理由对该公司下一代安全法案的预期感到兴奋,一些分析师预计Palo Alto会超过这一预期。与竞争对手相比,这家企业安全专家已经连续十次击败了顶级和底线,仍然拥有可以说是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不过,周一的问题将是有指导意义的,以及Palo Alto能否让投资者(和分析师)对其业务的进展感到兴奋。

  Salesforce (CRM)

  2月25日星期二收盘后发布收益报告

  华尔街预计Salesforce每股收益56美分,营收4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季营收为3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70美元。

  看点:软件类股一直是2020年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其中包括Salesforce股票,该股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16.5%,过去六个月上涨了30%。Salesforce的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对于希望增加销售、营销、电子商务和分析等功能以发展业务的公司来说是必备的。因此,分析师认为Salesforce的股票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最近将Salesforce的目标价从195美元上调至210美元,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上涨了12%。不过,为了让股价继续上涨,Salesforce的业绩指引和营收预测将是值得关注的指标。

  Booking Holdings (BKNG)

  2月26日星期三收盘后发布财报

  华尔街预计Booking的收入为32.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2.1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为32.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2.49美元。

  看点:这家名为“定价”的公司经营着多项业务,包括Booking、KAYAK、priceline、agoda、Rentalcars和OpenTable,是在线旅游的领导者。该股今年迄今下跌了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上涨了3.3%。与航空业一样,Booking也感受到了冠状病毒的影响。预订业务产生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国际市场,由其代理模式推动,这种模式可以推动其所有平台(酒店、租车、餐厅等)的销售。虽然该公司被认为是一个高回报的业务,长期增长的道路很长,但该公司周三必须提供有信心的指引,使其股票在短期内扭转趋势。

  百度(BIDU)

  2月27日周四收盘后发布财报

  华尔街预计百度的每股收益为3.71美元,营收为40.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季收益为每股1.96美元,营收为40.5亿美元。

  看点:百度股价在三个月内上涨了12%,自从这家中国互联网搜索公司上调了刚刚结束的这个季度的业绩预期以来,其股价一直在上涨。该公司增加了对其核心搜索业务——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将第四季度的利润预期从12.8亿美元上调至13.6亿美元,收入预期从40.6亿美元上调至41.5亿美元。上调的预期表明,在剥离非核心业务的同时,该公司的投资仍在继续获得回报。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没有看到冠状病毒对业务的负面影响。这一利好消息是否已在股价中得到消化,还是在周四宣布消息后,该股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BeyondMeat(BYND)

  2月26日周四收盘后发布财报

  华尔街预计Beyond Meat将以每股0美分的价格实现盈亏平衡,营收为8152万美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的营收为9196万美元,每股收益为6美分。

  看点:Beyond Meat的股价已有所回升,过去三个月上涨了近50%,今年迄今的涨幅超过5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的涨幅为3.3%。投资者想知道,最近的价格飙升是纯粹的动力驱动,还是受到实际基本面的支撑。该公司有一个崇高的目标:减少以动物为基础的肉类,保护环境。但这符合投资者赚钱的目标吗?此外,在泰森食品(Tyson Foods)和荷美尔食品(Hormel Foods)等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存在的市场,该公司的估值和增长能力也令人担忧。周四,该公司必须确认,它能够成功颠覆传统的肉类市场,并规划出实现盈利的道路。

  本文作者:Richard Saintvilus

  原文链接:https://www.nasdaq.com/articles/five-stocks-to-watch-for-the-coming-week-bidu-bkng-bynd-crm-panw-2020-02-23

  美股研究社一直专注于长线价值投资,但考虑到很多朋友比较关注短线操作机会,我们将会每天更新一份“每日机会”名单。

  凡是当日在美股研究社公众号任何一篇文章点了“在看”的朋友,都可以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进入公众号”,然后在对话框里发送“机会”两个字,你都会看到我们精挑细选的一些偏短线的投资建议,这个栏目将会在工作日定期更新。

  (注:前提是你必须得先点过“在看”,否则将无法看到最新一期的更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