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此刻,江苏这些上市公司向武汉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为苏商打Call!

2020-01-2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此刻,江苏这些上市公司向武汉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为苏商打Call!

  文|朱颖

  流程编辑|鱼小弟

  这个春节,比过年更重要的,是过关。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持续扩大,演化成一场蔓延全国的公共卫生事件。疫区中心武汉更满是伤痕,医疗防护装备告急,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牵动着全国亿万人的心。

  全国多家企业都在驰援武汉,江苏的上市企业们也纷纷伸出援手,为武汉加油。每一点努力,都在为武汉人民驱散一片病毒的阴霾。

  飞鱼财经统计了江苏部分上市企业的援助情况,来看看身边企业都在做什么。

  华泰证券

  设基金!送去最紧缺的物资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援助湖北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26日,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宣布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第一期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将根据湖北等地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专业有效的应急服务,并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新闻记者等群体提供必要的支持。

此刻,江苏这些上市公司向武汉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为苏商打Call!

  26日晚间, 25吨消毒液紧急采购完毕,即将运往武汉,其他医疗、防护用品正在多方协调。华泰证券及旗下华泰紫金投资、华泰联合证券等子公司正在动员大健康领域合作伙伴,积极配合爱德基金会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携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7日,继华泰证券首期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后,华泰证券资管积极参与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与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防控、上海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合作建立的“致敬白衣天使”项目,经过全面评估决策,决定捐款300万元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用于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防疫人员的帮助,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苏宁集团

  三轮援助!为武汉多方排难

  1月23日,苏宁易购(002024,股吧)筹措第一批物资发向武汉,全面保障蔬菜肉禽等食品供应,承诺绝不涨价。同时提供1万包口罩专供医疗系统,10万包口罩保障市场稳定。当日晚,苏宁易购捐赠物资出发,为医护人员以及身处武汉一线的记者提供口罩、消毒水、饮用水等物资捐赠。

此刻,江苏这些上市公司向武汉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为苏商打Call!

  25日,苏宁联合A.0.史密斯联合捐赠价值100万空气净化器,分别涉及武汉9家医院。苏宁易购携手爱德基金会追加第二批40吨消毒液。

  26日,苏宁集团宣布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定向捐赠武汉在建"雷神山"医院200万物资。目前苏宁易购依托全球供应链仍在海内外积极筹措物资,将通过定向供给医疗等机构、上线到店开放版权保障民生供给,陆续为一线提供更多保障。

  新城控股

  捐千万!关注一线医护人员

  为支持武汉抗击新型肺炎行动,新城控股(60115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据悉,该笔捐款已经汇给武汉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专款用于武汉人民抗击疫情,重点关注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激励与安全维护。武汉市慈善总会是武汉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接受社会各界捐资的渠道。

  弘阳集团

  紧急采购!积极调动物资

  1月26日,弘阳集团宣布,捐赠1000万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基金,首期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赠价值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与物资,用以支援当地及周边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弘阳集团表示,在了解一线缺乏医疗防护物资情况后,在第一时间积极组织调动海内外各方资源,紧急采购包括12万个医用口罩、20万双医用鞋套、10万副医用手套、8万套防护服与手术服、8万顶医生帽以及消毒液、护目镜、滤盒、面屏若干。昨天,公司前期紧急组织的一批医用口罩已运抵武汉。

  与此同时,弘阳集团公司旗下各商业网点、居民社区等全面展开消杀防疫工作,关闭售楼案场,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另外,弘阳旗下酒店、公寓等也已在节前主动联系用户,所有预订均可无偿取消。

  中南集团

  挺身支援!捐赠2000万抗击肺炎

  1月26日,中南集团决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成立抗击新型肺炎专项基金,帮助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其中1000万元用于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另10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及补助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们。

此刻,江苏这些上市公司向武汉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为苏商打Call!

  中南集团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心系武汉等地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信在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

  恒瑞医药

  全球采购!展现民族企业的担当

  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五百万元人民币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

此刻,江苏这些上市公司向武汉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为苏商打Call!

  为了让捐赠的物资能及时到位,除了在国内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外,公司运用多年来国际化发展积累的海外资源,启动全球采购,紧急联系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美国等国供应商,洽谈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国内国外采购双管齐下,力求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武汉前线。

  扬子江药业

  迅速果断!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1月22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多辆满载抗病毒药物的大货车开往武汉市,全力支援武汉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把来自扬子江的一份关爱和责任,捎给需要帮助的武汉人民。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肆掠和蔓延,扬子江药业集团快速作出了加大生产蓝芩口服液等抗病毒药物,火速支援武汉人民防控疫情,保卫生命安全的行动,连夜向武汉和全国各地疫情严重的地区运送1万件抗病毒药物。

此刻,江苏这些上市公司向武汉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为苏商打Call!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做出决策,一方面派出车队连夜向武汉输送急需的抗病毒药品,一方面召集生产、质量一线的负责人,提出了春节不休息,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蓝芩口服液、柴芩清宁胶囊等抗病毒药物,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

  途牛

  免费取消!承担退订损失

  途牛实时、持续关注新型肺炎情况的进展,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因应疫情原因而取消的订单,退订损失由途牛公司承担;因本次事件取消行程的医护工作者,在途牛预订的所有产品均可免费取消,全部损失由途牛承担。

此刻,江苏这些上市公司向武汉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为苏商打Call!

  保障内容包括境内目的地度假产品无损退订保障、出境目的地“机票+当地行程”产品无损退订保障、境内酒店无损退订保障、机票火车票客运票保障、湖北(出发地、目的地)旅游产品退订保障、患病游客保障、一线人员保障、邮轮保障、游客和工作人员安全保障、全国地接保障。

  鱼跃医疗

  不得涨价!春节不停工保障设备供应

  江苏鱼跃医用仪器有限公司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产品供应现状,给全体员工发出内部信:春节不停工,全线保障呼吸机、血氧仪等防疫设备生产供应;不得涨价,严格控制经销商和零售体系的价格行为,确保防疫设备价格稳定。

  精华制药

  紧急调运!两款名药抗击肺炎

  精华制药(002349,股吧)集团加快生产,紧急调运“正柴胡颗粒饮”“金荞麦片”等名药,通过快运绿色通道发往湖北。

  2020年1月22日,上海市卫健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临床药品供应保障和应用的通知”,通知中建议重视重要药品的临床应用,其中包含了正柴胡饮颗粒。而新型肺炎患者早期多热盛,可服用金荞麦。金荞麦片是根据南通名医成云龙先生的祖传秘方利用现代科技研制而成的一款抗病毒、抗菌、抗炎、祛痰、止咳、平喘的药物。

  信达生物

  支持前线!与武汉人民在一起

  1月26日,信达生物宣布: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武汉疫区前线抗击防治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急迫的新型肺炎疫情,信达生物表示:全体员工将与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在一起,与所有武汉人民在一起。作为医药战线的一员,也将继续关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向前的勇士们,密切配合国家医疗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支持和帮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还有许多有担当的江苏企业参与到抗疫中来,逆行而上。

  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紫金保险向江苏援湖北救护队员首批147人捐赠每人保额60万元的意外和疾病保险。

  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月26日向武汉市青山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并筹集相关物资分批寄往武汉市青山区。

  奥赛康(002755,股吧)药业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备好价值100多万元的药品,按指挥部指示,直接运至各相关医疗机构。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1月26日通过常州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3余万元的3万瓶药品,用于支援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吴中(600200,股吧)医药集团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和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溶液)。

  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36000盒的雷允上六神丸,价值100万元。

  江苏纳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苏州高新(600736,股吧)区红十字会捐赠3000只纳米口罩发往武汉。此次捐赠的口罩是目前极少数能取得A级防护认证的口罩之一。

  江苏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可以实现对多种冠状病毒的同时检测。

  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向武汉紧急捐助三卡车、数百件医用护理推车、医用家具等医用器材。

  同程旅游承诺:凡此前预订了同程艺龙和同程旅游相关产品的用户,因被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以及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同行用户,同程艺龙和同程旅游承诺将免费为其取消相关产品,用户损失由平台承担。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矿务集团第二医院的7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参与首批赴武汉应急救援医疗队,为徐州全市派出人员最多的医院。

  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时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并向湖北武汉及其他多个省市疾控中心和医院供应数十万份检测试剂。

  江苏乾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爱德基金会和苏宁公益联手,向武汉捐赠10吨消毒液原液,于1月25日抵达武汉,并交付给湖北省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徐工集团收到火神山医院建造消息后立刻与中建三局取得联系,徐工湖北客户武汉邦达优立即投入行动,迅速组成火神山保供小组,召集搅拌车和司机随时待命。

  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在这么多企业的助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肺炎防控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名单统计截至发稿时,仍在更新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飞鱼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