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天,关注两件大事!

2021-06-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周五两市震荡整理,成交额较周四放大。

上证指数退守60日均线附近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继续反弹,基本收复周三长阴失地。

科创板没令胖纸老揭失望,周五小阳突破,创近期新高,离今年新高只差一丝一毫。

马上要迎来科创板开板两周年,再过一个月,即7月22日,又是首批科创板票上市两周年,更为巧合的是,7月23日,是CPC成立100周年的日子!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周五汽车、新能源涨幅居前,新能源汽车周三暴跌近7%,仅用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就收复全部失地,弹性十足。

明天,关注两件大事!

我的实盘组合,也已经把科创的仓位,从5月13日至今,短短一个月,仓位从0,增配到近10个点。

周末有一个大消息,有媒体报道,过了这个周末,不少一年期以上的存款产品的利率要下调。比如有银行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从3.85%直接下调到3.25%。

这个消息被很多人解读为要降息,胖纸老揭认为,这可能是误读了,不能简单理解为降息,这些都是大额存款产品,把利率下调,可能主要是为了呵护净息差,防止各大行高息揽储。

明天,有两件大事值得关注:

第一件大事: 首批9只沪深公募Reits,明天(6月21日)正式上市,reits之前咋们通过我的视频号给大家讲过,还不了解的看官,可以看以下短视频,顺手帮我点个赞哟:

Reits因为封闭期很长(从20年至99年不等),可能更适合机构投资者,类似做包租婆,每年拥有一笔固定的租金,而且还强制分红。

但是这次吸引了很多资金,市场热情很高,所以明天上市,是溢价被爆炒,还是折价?我个人觉得大概率是溢价,关键是溢价多少?我也不知道。

第二件大事:双创50ETF,明天,6月21日正式开始发行。这个可能是今年最火的ETF发行了,因为集合了创业板和科创板中,最牛的50只行业硬核龙头。

再说直白一点,双创50ETF类似科创50+创业50的增强版,更代表了中国科技创新的巅峰水平。

为什么要说这只产品可能是今年最火的ETF呢?因为这只产品被很多基金公司盯上,首批报批的就高达10家基金公司,第二批还有基金公司在上报。

此次获批的有9家基金公司,明天也是一起发行,那么问题来了,首选哪家?

不知道细心的看官注意到没,这次获批的9只ETF中,有一只叫“双创龙头ETF(发行代码:588333  交易代码:588330)”的产品格外令人瞩目,这么叫法的,只有华宝基金一家。

此外,华宝双创龙头ETF(发行代码:588333 交易代码:588330)的拟任基金经理,是华宝基金指数研发投资部的总经理胡洁,她在这次9位基金经理中,从业经验排名第一,其管理的ETF规模超过500亿元。

胡洁也是我的老朋友了,在今年的持有人大会上,她为揭粉们发表过主题演讲《华宝基金胡洁:ETF黄金时代下的资产配置新思路》。我很期待她这次亲自管理的双创龙头ETF。

说一个题外话,双创龙头ETF这次发行代码很吉利啊,588333,“我发发赚赚赚”!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学党史,庆百年,跟党走,干双创!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