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500字回复:请问怎样才能在头条月入上千,要实在的话,不要高谈阔论?

2021-06-18 1号纪实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4500字回复:请问怎样才能在头条月入上千,要实在的话,不要高谈阔论?

目前做自媒体的有千万人以上的群体,但99%的人基本不赚钱。那么怎样才能赚到钱?这基本上是每个自媒体人都关注的话题,也是大家的痛点。

我们认识的自媒体人很多,年入千万的认识至少有十几个,年入过亿的也认识,至少我认识的自媒体人都希望能赚到钱,如果说做自媒体一分钱也不想赚,也许有吧,但这样的奇葩毕竟少,因为做自媒体毕竟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

今天是5月4日,休假期间所以基本没安排什么工作,就有时间来专门回答这个问题(如题)。希望与同行进行分享和探讨。

回答这个问题前,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我们是专职做自媒体的,2019年12月裸辞后专职做自媒体,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一年半时间。我们专职做自媒体正好赶上了百年不遇的疫情,我们又身在疫情的中心城市武汉,所以这个中间经历了很多之前从未想过的困难和挑战,中间也有想放弃自媒体,重新走进职场的念头,但后来坚持了下来

坚持下来后我们经历了单篇文章阅读推荐量2000万+,一个小时进账一万元等惊喜,作品参加人民日报集团全国征文大赛,从1.8万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TOP30获得大奖等令人无比兴奋的时刻;我们的自媒体成为湖北省知名网络大V,2020年三次参加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大V活动,还与全国知名大V、微信公众号全国排名前三的占豪一起参加网络大V走进华为活动。

4500字回复:请问怎样才能在头条月入上千,要实在的话,不要高谈阔论?

1号纪实作品在人民日报集团全国征文大赛进入TOP30,荣获“优秀作品奖”

今日头条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非常适合想做自媒体的人来做。那我们就直奔主题,围绕关键词“变现”来展开。

如果你是初入自媒体这个行业,或者是正处于非常焦虑的时刻,建议你抽出半小时逐字读一下,应该对你有所启发。

4500字回复:请问怎样才能在头条月入上千,要实在的话,不要高谈阔论?

今日头条1号纪实频道2019年阅读量7430万

一、自媒体有哪些变现渠道?

要想变现,首先要把变现渠道了解清楚,有些读者以为就是发文章或发短视频来变现,这个认识是非常不全面的。

1、图文收益变现

今日头条不像微信公众号那样主要靠私域流量变现。微信公众号如果你的粉丝很少,阅读量一般上不去,比如你的公众号粉丝只有一千多,你的文章阅读量很难超过一千多。正常情况下,你的公众号粉丝一千多,如果不通过社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分享,单篇文章可能一百阅读量都达不到。如果粉丝都没有把你公众号进行星标,那阅读量就更惨淡了,几十个阅读量都完全是可能的。

但今日头条这个媒体平台就完全不一样了,你可能只有几十个粉丝,但如果你推出一篇爆文,可能一篇文章让你涨粉一千,甚至几千,这个我们都碰到过。我们在今日头条单篇文章最高推荐量7800万人次,阅读量450万+。今日头条1号纪实频道单月最高推荐量1.5亿,阅读量1761.2万。

4500字回复:请问怎样才能在头条月入上千,要实在的话,不要高谈阔论?

4500字回复:请问怎样才能在头条月入上千,要实在的话,不要高谈阔论?

做今日头条你完全不需要去发朋友圈、分享社群圈粉和提高阅读量,你只需按照平台的推送机制,专心做好内容,一夜之间涨粉一千甚至一万,根本不是梦,而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通过推出爆款后,阅读量上去了,粉丝增加了,收益也是水到渠成。我们曾经推出过一篇文章,单篇收益6000多元。

2、短视频变现

短视频现在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内容变现渠道。不管是西瓜视频、还是抖音等视频平台,现在非常受读者欢迎。

现在不管在哪里,都经常能看到拿着手机的网友在刷短视频,年龄从几岁的儿童到七八十岁的老人。这一幕将以前捧着书本读书的情景基本给取代了。

为何读者那么喜欢看短视频,因为短视频基本上包罗万象,从搞笑、三农、知识等多个领域都覆盖,手机上基本能进行全覆盖。

短视频领域出现的知名自媒体人李子柒,通过短视频不但实现人生的逆袭,还被各个媒体争相报道。她的短视频不但在国内创造了非常高的播放量,还在国外的短视频平台创造了奇迹。她以1410万Youtube粉丝量刷新了自己在2020年7月份创下的“最多订阅量的Youtobe中文频道”吉尼斯世界纪录。

4500字回复:请问怎样才能在头条月入上千,要实在的话,不要高谈阔论?

3、图文、短视频带货变现

通过图文、短视频月入一万以上的已经是常态。

这个就是通过图文或短视频,带书籍、带商品、带付费专栏,然后通过读者购买进行分佣。

现在有不少利用作者想快速变现的心态,开一些所谓的写作培训班,进行割韭菜。我就看到头条粉丝还不到一万的人就在那里开班,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在那里开付费学习班?

如果要开班,也要把粉丝做到几万吧。自己一个百万爆款都没有出现过,还敢开班收割韭菜,所以那些特别想通过自媒体变现的自媒体人,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尽量少入这样的圈套。报班之前,先看他的号有没有爆款文章,如果翻完他(她)的自媒体账号,一篇10万+文章或短视频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班就千万别报了。

那你也许会问,那他的自媒体培训班怎么做出来的?这个渠道很多,比如他曾经被人收割过韭菜,他就把那些培训班的课程进行综合、改编,捣鼓成自己的培训课件等等。

自媒体这个行业,实战性很强,真正做的好的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不管是图文还是视频带货,销量一定与阅读量、播放量成正比的。

4、付费专栏变现

什么是付费专栏?就是通过图文、短视频、音频做成知识付费专栏,读者通过购买后产生收益。

现在付费专栏特别牛的,一个专栏卖出600万元以上流水都有,如果按照五五分成,一个专栏赚到300万左右,税费按照标准进行扣除。

(责任编辑:李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