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15收评|金针探底!背后酝酿惊天变盘!

2021-04-1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马克·吐温曾说过一句投资名言:“10月,是股票投资最危险的月份之一。其他最危险的月份还有7月、1月、9月、4月、11月、5月、3月、6月、12月、8月和2月。”中国股市沿袭这一规律的同时,也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比如每周最危险的是星期四,此外还有星期二、星期五、星期三和星期一!

哈哈,王者跟大家开个玩笑!最近市场调整,不少散户股民颇有微词,希望这个幽默故事能够给大家带去一些欢乐!人生短暂,穷也一生,富也一生,善也一生,恶也一生,苦也一生,乐也一生,何不选择快乐而阳光的一生!世事我曾抗争,成败不必在我,政经大势不是我们可以主导的,股市涨跌也不是大家能左右的,磨炼好自己的技艺,铁血执行自己的交易纪律,盈亏就交给市场吧!

4.15收评|金针探底!背后酝酿惊天变盘!

不过话说回来,从过去十年的统计数据来看,相比其他交易日,周四下跌概率确实最高,波动幅度也最大,“黑色星期四”所言非虚!这背后的原因,一是周末效应,周四卖股票才能保证周末用钱,盘面承压;其二,每月的第三个星期的星期五是股指交割日,每逢期指交割日前一天,多空双方均需要平仓,指数出现大震荡概率提升!

明天又是股指交割日,今天调整之后,IF2104的贴水从前几天的10几个点收敛到目前的3个点,期货是大腿,现货是胳膊,胳膊还是得向大腿看齐。上证3400点得而复失,昨天强势的创业板今天也被带到水下。两市1600家上涨,2400家下跌,赚钱效应一般!

昨天的收评【4.14收评|外资暴力抢筹!大盘再现积极信息!】中提到两个积极信息,一是这波中期调整,创业板该跌不跌的走势,今天上证新低,但创业板调整幅度相对较小且拒绝新低,沪弱深强的市场,必须盯紧创业板这个领先指标!只有创业板强势,才能激活三大指数!二是持续净流入的北向资金,本周前三天北向资金逆势加仓近190亿,今天指数调整,但是北向资金并没有明显跑路迹象,截止下午14:48分,外资小幅流出15亿!

今天【银行】板块和“两瓶酒”的调整拖累了上证指数的表现,剔除掉这些权重之后,上证指数走势并不算弱,创业板拒绝新低,整体来说市场目前并不悲观!但成交量低迷之下,多空双方都很犹豫,市场亟需方向选择,但我们不做臆测,在没有确定性的方向之前,就一个字“等”。前面王者根据星体运行的二十四节气预测,【谷雨】和【立夏】是比较可能的中期调整低点,大家继续拭目以待吧,届时若出现标志性K线形态,行情反转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

4.15收评|金针探底!背后酝酿惊天变盘!

从今天所有板块涨跌幅来看,【中船系】【无人银行】【二胎概念】位居中国股市涨幅榜前三。昨天央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建议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今天【二胎概念】应声走高!中国近40年飞速发展,一是制度红利的充分释放,另一个就是人口红利,大量劳动力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制造业,同时计划生育政策提高了劳动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重。但目前人口结构已经由过去的金字塔变成现在的长方形,人力成本逐步抬升,制造业向东南亚国家迁移,老龄化逼近这些都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但现在年轻人面临生活压力大、养娃成本高、独生子女家庭还要面临赡养4个老人的问题,想提高生育率,落到实处的配套政策绝不能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