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2021-04-1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存小礼而无大义,有小利而无战略!

这个形容对日本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日本政府最近正式决定将福岛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方针,预定2年后开始排放。

报道称,排放前会将核废水稀释到日本国家辐射浓度基准值四十分之一,相当于世界卫生组织(WHO) 制定的饮用水辐射安全标准的七分之一。

日本政府是不是没有能力处理这个核废水?或者是希望全球来帮他买单,现在还没有一个结论。

至少日本是不想独自来承担这批核污水了。

说起来,他们的影视剧也正是一个讽刺。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从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发生9级地震,因此引发海啸,引起了福岛的核事故,打那起,东京电力多次向海洋偷偷排放核污水。

每一次日本和东京电力公司,都只会道歉鞠躬。

鞠个躬,留个泪,就想把核辐射的废水排到大海里面,让全地球生物为他们买单。

日本“躬匠”精神真的是世界第一。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这真的不是简单谴责一下的事情了,很可怕,足以引起的社会恐慌。

网上有段子是这么说的.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现在我是真的感觉“地球村”是啥意思,对核污染而言,地球就是一个村子。

当然,有所谓的内地专家也配合日本的宣传,说没问题的。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不排肯定是没问题。排了或多或少肯定会有问题。这是基本常识。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日本为什么要这么做?

专门替大家查了一下资料,一起来看看这个核废水有多大的污染。

研究显示,日本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加拿大也将遭到核污染影响,5年后整个太平洋将遍布高浓度核辐射,10多年后仍然挥之不去。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日本说是说会处理之后再排放,但污水中存留的放射性元素——氚、钌、钴、锶和钚等,并不是能被轻易处理的,这些都是放射性寿命长、高危险的同位素。

想要不要影响全球的环境,其实有很多种办法,根本不是日本官方说的“几乎没有其它选项”。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选择”核废水最少有五种安置的可能方案。而且这五个方案,都是全球专家给到日本的方案。每个方案都好几十页。

比如有过滤,加热,形成水蒸气;有核废水固态化,然后埋到20米左右的地下;以及打地洞,深入2500米,建造一个大水池;还有将核废水电解,最后就是排进海里。

为什么日本选择了最后一种,因为前几种方式操作成本太贵了,都被日本放弃,除了贵以外,他们还觉得不安全,这个不安全是指对日本人自己不安全。

日本想着海水的量大,稀释能力超强,大海会很快“消化”掉这些核废水。

所以,就是玉石俱焚,拉着全世界和他一起分担风险。

日本这个做法说的直接点,是有点无耻。

日本又刷新了全世界的三观

日本这么做到底有何影响呢?

我看有化学专家说,这些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有几十年、甚至几百上千年。这就意味着,核污染不可能轻易散去,海洋生物会遭到辐射污染。

核废水中含有放射性同位素碳-14,其半衰期为5370年,可以进入一切生物体内。

最后,再通过食物链,重新汇集到人体体内。放射性元素将会导致严重后果——致癌、畸形、突变。

也就是说,如果日本真的要向大海排污水了。

海产首当其冲。

所以,日本渔业就极力反对,如此核废水一旦倾倒,谁还敢进口日本的水产品。

不仅影响渔民的生产、水产品的价格,周边旅游业也有可能受到打击。周边国家的水产行业、冷链、水产加工等相关行业也会被波及,另外如果大家不敢吃海产品了,必定会带来一段时间的食品供需混乱,进而抬高了物价。

开日本餐馆的要注意啦,什么日本生鱼片,鳗鱼饭之类的,我都怀疑或多或少会受到一些波及。

别说日本,就是我们还敢吃海鲜等水产品吗?那到时还不得又炸锅。甚至是饮用水都会有问题,

其次,危害整个人类,特别是环太平洋的人们的健康。

雨是怎么形成的,我们是季风气候,海水会蒸发,蒸发后变成云,然后会下雨啊!

日本一直说,会处理后再排放,但是处理之后真的安全吗?

2020年9月,菅义伟询问后得知废水“稀释了能喝”,但他最终拒绝,并没有饮用。

如果日本真的这么有自信,处理后的污水能这么安全,那就让世界性的组织专家到当地去检测?

仅仅是你们自己的报告就说污水是安全达标的,这不是就是又当裁判员又当比赛选手嘛,可信度是在太低了。

一旦放射性元素进入人体,影响是终生甚至是波及好几代人的。我们以前讲“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而日本现在的行为就是“前人挖坑,后人跳”。

最后,我认为,这次事件背后,更重要的还是国际秩序的失衡。

美国作为超级大国,明明有能力制止,却默认这么做。如果这次是中国这么干,美国还不知道怎么做文章, 很显然是双标。

苏联的切尔诺贝利被西方媒体不断渲染,而日本核废水排海,西方媒体却集体选择了沉默。

主导国际秩序的强国能主导全球,弱小的人越发没有安全感。

或者说,人类在灾难面前,也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长按二维码关注“樱桃小财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