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冲高减仓是下周的主要动作!(思宇金融)

2021-01-2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周末一个消息,国家大基金减持三大芯片龙头:

  经过半年多的调整,市场进入2021年后芯片半导体板块终于“王者归来”,但就在此关头,国家大基金突然宣布减持三龙头股,分别是兆易创新(603986,股吧)、晶方科技(603005,股吧)、安集科技(688019,股吧);这一做法无疑会让很多股友有些担心,是不是国家大基金放弃半导体了,后期还会有行情嘛?其实在思宇看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首先,“科技强国”现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了,这是国家层面做出的决定,一定不会朝令夕改;其次,大家赚钱了也都会有止赢和减仓操作,这大基金就不能做T嘛,而且这个属于国家大基金一期,后来又成立大基金二期,大家想一下,自己的投资是不是也是要有利润啊,那有利润的时候大家是不是要操作一下呢,换位思考一下,总之思宇对于科技股还是看好的!

  下周市场将进入一月收官周,周线三大指数收出“阳包阴”,说明短线还有上冲的动能和空间,但由于距离春节长假越来越近,市场冲高回落概率大,再加上假期综合征往往的表现都是成交量萎缩,那市场新高之后背离风险也越来越重,最后,市场现在已经运行到3636点,前高点3684是2015年12月份回抽的高点,也是上轮牛转熊反弹的高点,在这里堆积了大量的套牢盘,不会轻松越过,不仅是节前,节后也是重要压力!(突破是券商的问题,现在不启动,也是为了这个关口了)

  现在距离春节长假还有13个交易日,思宇认为节前大概率多半就是蓄势调整了,这个调整不一定跌很多,或者说是国家队(大金融)不允许市场跌很多,那能用的方法就是以时间换空间去夯实平台的基础,这个过程我们也看作是为节后的春季行情做准备了;

  最后,在强调一下,下周指数再上冲,还是主动减仓,收缩防线,目前还有满仓的该减仓的还是要减一下,特别是已经连续大涨的,注意做好顺势兑现,对于已经调仓换了低位机会的个股,仓位也不适合太多,也去主动控制一下,认定是优质资产的,可以耐心持有,等待春季行情启动后的收获机会。

  本文代表思宇个人观点,主要为总结一天的交易或看盘心得;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建议,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或者说作为讨论所用,不是对任何人的操作上的提示或者指导,请理性对待;由此产生的一切盈亏与本人无关,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思宇金融。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