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陈峻齐:黄金震荡洗盘 下周回踩继续多

2021-01-2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陈峻齐:黄金震荡洗盘下周回踩继续多

周五黄金开盘黄金直接回落,探高不破高,1875昨日高点压制下震荡回落符合预期,虽然在1856支撑上方有一波反弹,但力度并不明显,持续围绕支撑位上方盘整无反弹力度,这个时候不是说明支撑有效,而是表明支撑作用再不断削弱,欧评强调黄金1861多单小盈调仓撤离观望,待破位1856支撑再另行跟空,黄金要涨欧盘前就会涨,持续不涨则下跌的概率加大!

黄金1875久攻不破展开回撤,周五欧盘破位前一个交易日低点1858出现加速下探,最低在1837一线获得支撑,行情如期在1832支撑上方企稳拉升,反弹未能上破1863开跌口位置的压力,最终震荡收尾!

基本面上,本周抢占全球市场头条的无疑是拜登宣布就职、正式入主白宫,特朗普时代同时宣告落幕。拜登上台后,一口气签署了17项行政命令以及2个机构命令,内容覆盖诸多国内外政策,包括重返世贸以及世卫组织、撤销KeystoneXL石油管道的许可、移民等内容,这远远超过近期的任何一位前任总统。不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进展就没那么顺利了,部分共和党议员已经表达了异议。因此,近期新政府的纾困计划能否顺利通过,以及美联储的态度将成为交易者的主要关注焦点。

下周四凌晨3:00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重磅来袭,随后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将继续保持超宽松政策,且在拜登时代,美联储可能会被要求推动解决种族不平等和气候变化问题。这些基本面消息,投资者需重要关注。市场瞬息万变,交易需灵活把控,文章具有时效性,只是一时的思路建议,关注公众号陈峻齐获取更多实时策略。

从技术面看,周线图收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并对上周K线形成吞没,预示价格可能存在筑底回升的趋势。日线图MACD绿柱缩短,空方势力减弱,多头有所反扑,尤其是在周三,多头力量迎来集中爆发,但在周四陷入空头围剿压制,说明多头对后市上涨仍然有所犹豫和顾忌,震荡洗盘是难免的,最近美盘洗盘比较明显这点也提及了,因此,操作把握节奏很重要,不然多空扫盘会很难受,下周首先考虑1832上方逢低参与多头,短线关注1863压制以及1875区域压制位置,反弹遇阻后可以高空参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陈峻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