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谁在做空恒大?

2020-09-2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谁在做空恒大?

  很多粉丝昨天留言要我聊聊恒大的事,那份《恒大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到底是真是假。

  说句实话,我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又拿不到证据是不是?

  大家也都看到了,昨天恒大自己发文辟谣了!

  表示网上传闻的相关文件和截图是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已经报案!

谁在做空恒大?

  我能跟你分析这文件很像真的?恒大告我造谣怎么办!我可赔不起。

  我只能说以恒大的脑子,不会干这种事。

  但我看有阴谋论说,这是恒大自己的人故意放出来的内部文件,以此来逼宫ZF,好让监管层快点放行恒大跟深深房重组成功,不然我死给你看。

  这种阴谋论大家就不要信了,恒大是什么样的公司,不说行业内的人知道,我想对地产稍微关注的人可能都知道。

  我姑且不说文件的真假,但说故意放出来逼宫我是不信的,为什么要故意放出来?就算想重组成功,恒大就不能私下里跟监管层讲讲困难去申请?非要公开?这效果能好的了?

  这种负面新闻一出,今天恒大股和债都跌了,恒大难道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这种没脑子的事我想恒大不会干吧。

  所以阴谋论的东西不要去相信。

  很多人说,你看看,这份文件写的数据都很详细啊,一看就像不像假的。

  其实这些数据,恒大的公告里都有。

  还有人怀疑,这次是境外势力有预谋做空恒大。

  昨天网上突然流出这份报告,恒大股价大跌,紧接着恒大的做空金额就达到11.77亿港元,是平时的130多倍,而且今天恒大股票成交额突然飙升至平时的近20倍,达28亿港元。

  制造谣言,从而做空获利,这是典型的境外做空机构的获利戏码。

  近年来不少中国企业都遭到境外狙击,所以很难不让人怀疑,是不是有境外对冲基金在恶意做空?

谁在做空恒大?

  当然这些我们也不知道,需要有监管层去查才知道。

谁在做空恒大?

  文件说,如果不能完成重组上市,恒大现金流就要断了。

  有没有这么严重呢?

  恒大今年的中报也披露过负债数据,我们看看有多大。

  截至2020年6月末,恒大总资产1.89万亿元,总负债1.55万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054.96亿元;长期借款2219.29亿元。

  那个流传文件里写的截至今年6月30日,恒大的有息负债余额8355亿,涉及银行类金融机构借款余额2323亿。涉及非金融机构借款余额3684亿,包括各种信托。还有各种债券,其中境内的496亿,境外的1852亿。

  只不过是恒大公告的总负债中的一部分而已,惊讶啥,慌啥。

  再看看恒大的销售回款情况。

  截至8月底,恒大累计销售4506.2亿,同比增22%。

  跟据许家印要求,恒大“金九银十”要实现销售2000亿,意味着有望在10月末提前实现6500亿销售目标,且极有可能完成全年8000亿的销售目标。

  以上半年近90%回款率计算,全年将带来7200亿销售回款。

  今年比去年的销售回款还是要好多了!

谁在做空恒大?

  恒大公告明明说了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才两千多亿。

  恒大账上还躺着现金超过2000亿呢,销售回款速度也不错,足以覆盖短期负债,所以暂时真的不用惊慌。

谁在做空恒大?

  恒大今年中报的负债率是82%左右。

  我们看看同行,比较一下。这是克而瑞2019年年底的数据。

谁在做空恒大?

  净负债率一百多的企业真的不少。

  说实在的,在房地产行业,没有高负债,就不可能有高速的发展。

  这些年除了那些央企,他们融资有天然的优势,能拿到低成本的资金,能优先融到资金之外,快速发展的民企巨头,因为没有融资优势,哪个不是靠高杠杆高周转发展起来的?

  保守的那些房企,早就被抛到几条街后面去了。

  许老板08年吃过大亏,差点破产,所以心里对负债是有数的,又不是国企,他自己的公司,他能再次整死吗?

  所以今年公司的目标就很明确,就是三点,

  第一,销售要追求高增长,所以恒大打折促销搞活动是真实想要追求高销售,这确实不是骗人的;

  第二,土地要控制规模,尽量少拿地,反正恒大的土地储备也够多了,有2.4亿平米;

  第三,然后就是降低负债率。

谁在做空恒大?

  最后我再说说恒大跟深深房重组的这个事。

  可能很多人也看了新闻,大概了解了。

  2016年10月,恒大跟深深房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约定深深房发行A股股份来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而恒大拿了深深房的股份,也就成了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这事搁置了四年,深深房也一直停牌到现在。

  为什么搁置,背后的原因,当然不是恒大一家的问题,而是整个房地产行业境内上市都受阻。

  自从2014年8月绿地成功借壳金丰投资登录A股之后,地产公司就再也没有在A股成功上市过。

  地产公司运气确实不太好。

  2015股灾,没法上。

  2016年,房地产调控又来了,不仅融资收紧,上市跟没戏。2016年证监会又修订《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后,房企借壳上市之路也被堵死。

  之后到目前,这个监管红线也一直没有放开。

  2017年恒大引入3轮战略投资,共1300亿元。

  流传文件说,如果不能重组成功,这1300亿明年1月31日就要偿还给战略投资者,并且还要支付137亿的分红。

  我们姑且不论这个是真是假。

  但我想就算重组不成功,就算恒大还不起,难道战略投资者就一定逼宫要恒大马上还吗?大家就不能延迟一下?慢慢退出?

  恒大的资金链如果真的马上断了,对谁都没好处。

  客观的说句公道话,我不希望任何一个企业倒闭,大家也看到了绿地、泰禾资金发生危机之后,项目烂尾,对上下游合作的企业都不利,对买了他们房子的业主来说更是痛苦不堪,花了钱却收不了房子。

  如果哪个企业哪天真的垮掉了,我肯定会提醒大家,不要掉陷阱。

  但在企业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我真的希望网上的舆论善良一点,不要恶意的去中伤一个企业,好像很想看到一个企业垮台似的。

  特别是有些自媒体,对房地产一无所知,只会危言耸听,反正知道读者爱看企业负面新闻,尽往死了说。

  企业做大不容易,如果真的垮掉,打击面太大了。

  最后说明一下,今天这篇文章仅仅是我想说的真心话,不是恒大的广告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