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头条丨赛伯乐绿科南京公司存6大违规行为被证监警示!

2020-09-2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头条丨赛伯乐绿科南京公司存6大违规行为被证监警示!

头条丨赛伯乐绿科南京公司存6大违规行为被证监警示!

近日,江苏证监局对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

据了解,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的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例如,管理的私募基金未在中基协备案;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未按基金合同约定对基金进行托管及未向投资者披露基金信息;未谨慎勤勉地履行管理人义务;公司高管变更未及时向中基协报告等。

具体来看,2020年1月17日,江苏证监局对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发现,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展业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南京赛宁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105号,以下简称《私募管理办法》)第八条的规定。

二、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违反了《私募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的规定。

三、未按照《南京赛宁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第五章的约定对基金进行托管,违反了《私募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

四、未按照《南京赛宁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第十章的约定向投资者披露信息,违反了《私募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

五、未按照《南京赛宁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第三章的约定恪尽职守、谨慎勤勉地履行管理人义务,违反了《私募管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

六、未在法定代表人、合规风控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违反了《私募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综上,江苏证监局根据《私募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决定对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同样受到中基协的关注。2020年7月3日,中基协发布公告称,将注销17家异常经营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其中就有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企查查,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程霖,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从股权结构来看,公司仅两名股东,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5%,北京鼎联倍恩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其中,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为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而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为中国知名投资人朱敏。

9月11日中基协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达15.02万亿元。私募基金行业发展速度迅猛,与此同时,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包括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募集资金、规避合格投资者要求、不履行登记备案义务、普遍性异地经营、错综复杂的集团化运作、资金池运作、刚性兑付、利益输送、自融自担等,甚至出现侵占、挪用基金财产、非法集资等严重侵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行业风险逐步显现。

私募基金行业再迎强监管。证监会结合近年来的监管实践和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件,有必要重申和明确私募基金监管的底线要求,让私募行业真正回归本源,实现优胜劣汰,促进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9月11日,证监会就《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就私募基金管理人名称、经营范围和业务进行规范,从严监管集团化私募基金管理人,确保向合格投资者进行非公开募集,明确私募基金财产投资的负面清单,强化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等主体规范要求,明确法律责任和过渡期安排等。

end

众财汇致力于分享财经资讯,汇聚行业精英智慧,推送文章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删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搜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