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大公司24小时:李嘉诚捂地倒手狠赚、拼多多卖茅台、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

2020-09-2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全球大公司24小时:李嘉诚捂地倒手狠赚、拼多多卖茅台、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

  1

  李嘉诚成都公司捂地倒手赚38亿,被禁止融资贷款

  9月23日,据媒体报道,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下发通知,因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存在捂地、捂盘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经研究,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及其项目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

  此前长实集团发公告称,以约78.47亿港元出售了成都南城都汇商住项目,预计实现未经审核得益约38.11亿港元。

  成都市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最新回复称:“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决打击捂盘惜售行为,近期我局配合区内相关部门正对多个涉及捂盘惜售项目进行查处,包括南城都汇项目。下一步,我局仍将继续配合做好房地产市场整顿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各类人才和企业提供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融合肆玖:这么多年了,地方政府才发现啊

  @牛顿:人家都卖了,这出戏演的好

  @东湾AK47:很多政策出发点是好的,就是不知道执行部门和监督部门能不能跟上,别每次新政成了某些部门的捞金手段

  2

  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之际,摩根大通将2300亿美元资产转移出伦敦

  9月24日,据媒体报道,随着英国脱欧过渡期的临近,摩根大通将从英国向德国转移2300亿美元资产,成为最新一家从伦敦转移资产的投行。知情人士称,转移的业务可能包括现金、股票和债券等。

  今年1月摩根大通曾表示,为应对英国脱欧将扩大巴黎运营业务。年初,巴克莱将欧洲总部迁往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作为迁出计划的一部分,巴克莱当时也转移出2300亿美元资产。去年咨询机构安永预计,将有1万亿美元资产因脱欧转移出伦敦。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准备支付近10亿美元的罚款,以结束美国司法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证交会对其金属期货和国债交易的市场操纵调查。

  @無為之老子:资本真的很现实

  @叶子:没事,有李超人接盘!

  @玉兰:花钱能解决的事情都不算大事,年赚几百亿不差这点

  3

  贵州茅台(600519)回应拼多多卖飞天茅台:公司没有供货

  9月24日,据媒体报道,国庆中秋双节将至,销售市场终端的飞天茅台一瓶难求,而跟特斯拉闹纠纷的拼多多开始卖起了茅台,拼多多官网显示现正出售53度飞天茅台,单价(每瓶)从1579到2559不等(补贴后),对此,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及茅台集团相关人士回应称公司没有供货,而且按理经销商也不敢向拼多多供货。

  @海边的o:又来碰瓷打广告啊?

  @在下兰陵笑笑生:茅台可不是特斯拉,悠着点

  @曾思尧CPAing:我就想蹭蹭,可以的话,不介意生米煮成熟饭

  4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蚂蚁宣布上市后将重投科技

  9月24日,据媒体报道,在INCLUSION·外滩大会分论坛“2020财富伙伴大会-智能+连接+”上,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情是投入技术。“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我们才能让金融服务更加普惠,才能让金融解决更多不平等服务的问题。才能让金融去为更多的女性,为更多的年轻人,为更多的创业者,为更多的贫困区域的人来提供服务”。

  此外,蚂蚁集团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称,蚂蚁平台年度活跃交易用户为5亿,且平均持仓时间300天。在过去一年,债券&权益类的基金用户规模同比上涨130%,债券&权益类的基金资产规模同比上涨185%。

  @幽游的魂:那得看投多少亿了,说真的有些科技产品真得学学华为那样每年几十亿的去投,如果是宣传就那么几个亿说真的和割韭菜没区别

  @CC闪闪发光CC:上市前一个礼拜清仓看戏

  @渔夫:科技现在泡沫大,实业才是真的需要时间和金钱的投入,尤其是农业

  5

  马云联合国大会呼吁教育改革:鼓励孩子具有未来意识

  9月23日,据媒体报道,在联合国大会上,马云表示,今天的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但有一点是确定的:数字时代会带来巨大机会,并改变传统产业。未来 10 年如何适应数字技术非常重要。面对数字化时代,教育必须改变,鼓励孩子具有未来意识,全面看待问题。

  马云称,过去的教育模式是为了支持工业化。进入数字时代,今天我们也有责任为未来改变我们的教育。如果我们在教育下一代方面没有变化的话,他们就无法和机器竞争。让我们的下一代更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有未来观、全球观和全局观。

  @行摄慌张:过去的几十年,应试教育已经在中国根深蒂固了……

  @zicangyuan:教育改革一直都在进行,和数字科技相结合的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王晰的小小女儿:疫情期间数字网络教育真的有了很大的发展

  6

  TCL科技回应飞利浦在美提起调查申请:影响有限

  9月24日,据媒体报道,针对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和飞利浦北美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337调查申请事宜,TCL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响有限”。此前,飞利浦向ITC提出337调查申请事宜,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数字视频播放设备及其组件(Certain Digital Video-Capable Devic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涉及TCL科技、海信集团等。

  @爱了个寂寞:单从企业层面说,你没事找事的时候,就已注定你会输了

  @鸭子不是鹅:这都算说的客气了,你们一年调查多少回,赢过吗

  @ammy:以为内循环是开玩笑的吗?放心,影响不大

  7

  中国最大产金企业2019年产量跻身世界前十

  9月24日,据媒体报道,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董事总经理王立新日前说,中国最大的产金企业——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矿产金产量达到47.94吨,位列当年全球产金企业第十位,成为首家进入前十榜单的中国黄金企业。

  今年5月,山东黄金(600547,股吧)集团宣布,旗下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黄金”)将并购加拿大黄金生产企业特麦克资源公司。山东黄金披露的信息显示,特麦克资源公司为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企业,主要从事黄金资源的勘探、开采和生产。其核心资产霍普湾项目于2017年建成投产,已累计生产黄金约9.5吨。据测算,本次交易总投资额约为2.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1.53亿元。

  @菱花剑:美元不靠谱,囤金子吧

  @黄金大妈:又想起套牢我的紫金矿业(601899,股吧)了

  @风华学夜行万里:买个矿还说的过去,买个生产工加企业不知是为了啥?

  8

  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将搭SpaceX前往太空拍电影

  9月23日,据媒体报道,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和《明日边缘》导演道格·里曼将于明年10月去太空拍摄新片。据《名利场》杂志透露,本片由环球影业打造,制作成本高达2亿美元,计划与美国航天局(NASA)和埃隆·马斯克合作,让演员乘坐SpaceX的龙飞船2号(Dragon2)进入太空,前往国际太空站,成为史上首位上外太空拍摄电影的男星。

  @王一锤:能上天就是很好的宣传噱头,阿汤哥可能就剩下外空没爬过了

  @鹤顶红:会不会……太用力过猛了,担心安全问题……

  @深海_:才两亿美元?不可能只这么点吧?话说回来,这算利好特斯拉吗~

  9

  雪佛龙要求全球员工移除微信,否则不能访问公司网络

  9月23日,据媒体报道称,雪佛龙已要求全球雇员从工作电话中删除微信。根据一份备忘录,这家美国石油巨头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称微信是“不兼容应用”(non-compliant application)。备忘录上的内容显示,“由于最近的行政命令禁止使用微信,雪佛龙要求各位从移动设备上删除该应用程序。”雪佛龙补充表示,“若在9月27日前未采取行动,你将无法使用雪佛龙系统。”对此,雪佛龙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腾讯公司发言人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L鴻髦:雪铁龙:什么鬼?不要坑我啊!!!雪佛兰:我只想安安静静卖车,不要坑老子!!!

  @成都火锅瘾者:呵呵,能不能做绝一点,客户有这个软件也不能消费呢

  @Andrew_嵩:工作设备嘛,有软件安装限制很正常

  10

  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要求停止对华关税

  9月23日,据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一在美国纽约的国际贸易法院,对美国特朗普当局提起诉讼,以阻止后者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物品征收新的关税。特斯拉希望法庭能够裁定特朗普当局的做法非法,并让其退还特斯拉已经支付的款项,包括利息。

  @一只村草:特朗普:等你走完流程我都选完了,选赢了我就换策略,选输了反正留个烂摊子给拜登我也不亏

  @潘春辉0319:都是生意啊~

  @天天听你:川普:特斯拉是中国的企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