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个月存款12.5万亿美元!美国人怎么了?

2020-09-2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王爷说财经导读:虽然我们一直说和中国人存款不一样,美国人更喜欢消费,而且是超前消费,不过,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现在也开始大量存钱。

  据华尔街投行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在过去的4个月(4-7月)里,美国人存款高达12.5万亿美元,破历史记录。

  那么为何美国人也开始不再消费,转而存钱呢?这背后原因为何?

  此外,这对于美国经济又意味什么?

4个月存款12.5万亿美元!美国人怎么了?

4个月存款12.5万亿美元!美国人怎么了?

  疫情改变了一切,甚至改变了美国人的消费行为。

  周三(23日),据俄罗斯媒体RT援引华尔街投行——大摩(也称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目前美国消费者的存款、储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具体数据来看,就在今年4月-7月(4个月),美国人储蓄达到了12.5万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当然,原因很明显,这主要是由于美国人开始担心未来可能发生的几件事,包括:1)新冠疫情可能出现新一波浪潮;2)11月份的大选选举后,美国可能出现新一轮的经济不确定性。

  对此,大摩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赞特纳(EllenZentner)表示,12.5万亿美元,这一金额相当于美国7月底到期的13.5个月的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充保险津贴。

4个月存款12.5万亿美元!美国人怎么了?

4个月存款12.5万亿美元!美国人怎么了?

  与此同时,大摩最新数据还显示,目前美国各个收入阶层的储蓄都在增加。

  这与相对富裕家庭在艰难经济时期节省现金以及低收入家庭由于失业等而被迫加大支出的情况迥然不同。

  而现在,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些家庭是否以及何时将开始消费这笔钱?

  王爷说财经之前也报道过,由于缺乏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措施,多数迹象表明,(美国)消费者在节假日前紧缩开支,而且早在3月开始,美国人就开始大量囤积生活物资以及开始打算长期在家办公。

4个月存款12.5万亿美元!美国人怎么了?

4个月存款12.5万亿美元!美国人怎么了?

  那么在这个大背景下,美国哪个行业受到冲击和影响最大呢?

  答案是:零售业!

  对此,美国商 务 部表示,最新数据线电视,8月,美国零售额只增长0.6%,略低于0.7%的增长预期。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7月,美国零售销售增长率为0.6%,而最新修正的数据为增长0.9%。

  对此,包括沃尔玛、梅西百货等美国几家大型零售商警告称,本月,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可能会再次出现放缓,而现在专家们有对储蓄家庭何时真正开始使用这些资金发出了警告,这对于目前美国零售业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一旦美国人存钱不再消费,这对于美国经济绝非一个什么好消息。

  对此,德勤(Deloitte )的高级经济预报员——巴赫曼博士(Dr. Daniel Bachman.)就警告称,目前美国经济有几个潜在的大麻烦,例如:失业保险补贴损失600美元,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缺乏援助。

  所以巴赫曼博士预测,今年4季度,美国GDP将再次出现负增长,而最坏的情况是,随着人们开始关注更长远的问题,没有新冠疫苗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支出将出现真真正正的大幅下滑。

  要知道,如果真的发生这件事,那么这对于美国经济将是一大重创,因为占美国GDP最大的比重的就是美国消费,而现在美国人也开始存钱不再消费,这样一来又将拖累美国经济的增长。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为什么现在美国人大量存钱?这对于美国经济又意味什么?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