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早饭丨官方通报公交坠湖案,6月汽车产销量创新高,德国奔驰工厂出现新冠聚集性疫情

2020-07-1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又有大事发生了,贵州安顺官方通报坠湖公交司机房屋被拆迁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当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3件。

  除此之外,6月汽车产销量创同月份历史新高;T航运板块走出“至暗时刻”,两大指标重回阶段高位。

  盒饭财经(daxiongfan)整理了7月12日相关财经大事,了解这一天国内、国外发生的财经大事,了解各行业的要闻。

  国  内

  官方通报公交坠湖案:司机因对拆迁不满报复社会

  7月7日中午12时许,贵州安顺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撞坏湖边护栏,坠入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水库中。搜救于7月11日结束,共搜救出37人,其中20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死亡,15人受伤,1人未受伤。今天(7月12日)傍晚,@安顺发布在微博对公交坠湖案进行了通报,系司机蓄意报复社会。(看看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当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3件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发明专利申请达68.3万件,共授权发明专利21.7万件。截至6月底,国内发明专利有效量199.6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4.3件。(人民日报)

  凯撒旅业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润预亏1.45亿元–8500万元 上年同期为盈利6244万元

  凯撒旅业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5亿元–85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6244万元。自2020年1月27日起,公司暂停经营出境旅游团队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导致自2020年2月以来公司的旅游业务收入大幅下降。截至目前公司出境游业务尚未恢复。(金融界)

  6月汽车产销量创同月份历史新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汽车产销持续回暖,产销分别完成232.5万辆和230.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6.3%和4.8%,同比分别增长22.5%和11.6%,产销量创同月份历史新高。(人民日报)

  贾乃亮正式入职苏宁易购(002024,股吧),下周二迎来直播首秀

  本周末,贾乃亮入职位于南京徐庄的苏宁易购总部,成为苏宁正式员工。据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透露,贾乃亮作为苏宁直播联合主理人入职,在亲自下场带货的同时,未来将重点围绕品控和服务方面开展工作。根据工作安排,7月14日,贾乃亮将在苏宁易购和抖音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直播间开播,现场深度开箱测评网红生活家电及快消商品。届时还将在直播间带货包括迪奥在内的美妆产品及iPhone11、华为P40 Pro等热门手机单品。(36氪)

  拼多多报告:高考落幕00后消费暴涨,数码产品销量上涨210%

  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后高考经济”消费数据显示,考试结束后,平台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迅速升温,其中国产品牌占据半壁江山,短途旅游、视频网站VIP会员等度假休闲产品单日订单量突破10万,00后拼团人数急剧攀升。(DoNews)

  航运板块走出“至暗时刻”,两大指标重回阶段高位

  Wind梳理显示,截至目前,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年内涨幅已超八成,并重回10个月高点位置,TDI(沿海集装箱运价价格指数)则触底回升,并创两个月新高。此外,部分航运板块个股中报预告显示,其同期业绩有望实现大幅攀升。(腾讯网)

  国  外

  丰田将在全球范围内重启所有工厂

  丰田汽车发言人Kensuke Ko表示,公司将在周一重启其在委内瑞拉的工厂,这意味着南美的所有工厂都将投入运营。他表示,公司已重开其在日本、北美和欧洲的所有工厂。从2月份开始,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迅速传播,从中国开始,丰田暂停了其在很多国家的生产。现在,这家汽车制造商约五个月来将首次启动所有工厂。(新浪财经)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最富有女性

  福布斯11日宣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已成为了美国最富有的女性。2019年,麦肯齐根据双方的离婚协议,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当时这些股份价值383亿美元。但随着亚马逊股价在新冠疫情期间飙升,麦肯齐的净资产如今已攀升至623亿美元,超越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爱丽丝·沃尔顿,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界面)

  德国奔驰工厂出现新冠聚集性疫情,20名员工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7月11日,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家工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有20名员工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工厂内另外有50名员工正处于隔离中。(证券时报)

  SpaceX再次推迟星链和BlackSky卫星发射

  SpaceX今天再次推迟发射“猎鹰9号”,重新发射的日期并未公布。这是SpaceX公司的第十次星链任务,该任务除将向太空轨道运送两架BlackSky地球成像卫星外,还将运送57颗星链互联网卫星,作为SpaceX计划的一部分,这些卫星将为全球提供低成本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服务不足的地区。(新浪科技)

  本文为盒饭财经原创,转载联系邮箱:yaoyun@jjld.cn,侵权必究!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盒饭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