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眼新闻 | 警惕!洪峰将袭武汉;专家:唐山大地震余震会持续上百年;623亿美元!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女首富

2020-07-1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07-13 周一

  国 内

  警惕洪水!国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

  12日16时,鄱阳湖湖口站水位接近22.50米的保证水位。经会商研判,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7省(区、市)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直接经济损失822.3亿元。(央视新闻)

  洪峰将在2至3天内抵达武汉 预测洪峰水位在29米左右

  12日,记者从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未来2到3天,洪峰将抵达并通过武汉。

  根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实时水情监视及预报分析,2020年7月12日14时,长江干流莲花塘站水位已达34.34米,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正在通过城陵矶江段,水位趋于平稳,未来2到3天,洪峰将相继通过汉口、九江、大通江段。

  据长江委水文局预测,九江、湖口站7月13日洪峰水位将分别在23.00米、22.65米左右,汉口、大通站7月14日洪峰水位将分别在29.00米、16.30米左右,本轮洪水沿江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均将位居历史前列。(长江日报)

  专家:唐山大地震余震会持续上百年

  7月12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举行唐山古冶5.1级地震情况通报会确认,本次地震为1976年唐山7.8级大地震序列的一次5级余震起伏活动。唐山大地震发生40多年后为何还会出现5级余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总工程师蒋海昆研究员科普解释说,根据初步研究结果,余震活动持续时间实际上和地震构造加载速率相关,构造加载速率越快,余震衰减越快,中国大陆东部和西部比起来,唐山地区地质构造加载速率非常慢,所以唐山大地震的余震持续时间也非常长,会持续上百年。(中新网)

  长江武汉段水位达历史第四位

  据长江水文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2日12时,长江武汉段汉口站水位已达28.69米,突破1996年7月22日的28.66米,成为有水文记录以来新的历史第四高位。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通报称,位于长江江心的天兴洲已于11日下午实施扒口行洪,行洪前,天兴洲上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中新视频)

  北京疾控中心:购买水果生鲜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

  7月1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市民,购物时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以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人民日报)

  国 际

  消息人士:富士康将在印度扩建工厂组装iPhone

  英国路透社11日发布一则独家消息称,中国台湾代工制造商富士康计划投资10亿美元,扩建其在印度南部的一家工厂,并在那里组装苹果手机。路透社这篇报道的消息来源于两名知情人士。报道称,这是苹果公司受困于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危机之际,悄悄渐进地将生产重心从中国转移的一部分。而此前,尚无媒体报道过这此举的规模。(环球网)

  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女首富

  福布斯11日宣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已成为了美国最富有的女性。2019年,麦肯齐根据双方的离婚协议,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随着亚马逊股价飙升,麦肯齐的净资产如今已攀升至623亿美元,超越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爱丽丝·沃尔顿(573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而杰夫·贝索斯本人的净资产为1882亿美元,目前为全球首富。(界面新闻)

  遭疫情重创!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日本零售巨头无印良品(MUJI)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上周五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业务受到重创,目前美国子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永久关闭部分不盈利店铺,但此举并不影响全球其它市场的正常运营。据悉,该公司在破产申请中列出的负债高达6400万美元。(中国新闻网)

  迫于压力!美国修改针对留学生的签证新政

  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颁布的留学生新政引来众怒,近来受到全美各大高校联合起诉。迫于舆论压力,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对该新政进行了部分修改。修改后的规则包括:①身在美国境内的国际留学生,不能全部选择上网课;②身在美国境外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在当地选择上网课;③没有回美国返校,但仍上网课的学生,学生身份仍然有效。(央视)

  盖茨警告新冠疫苗不能价高者得

  当地时间7月11日,比尔·盖茨在参加国际艾滋病协会组织的新冠肺炎线上会议时表示,如果谁出价高就能获得药物和疫苗,而不是哪些真正需要的人和地区,那世界将面临“时间更长、更不公平、更致命的疫情”。(梨视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