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夯实牛市基础,七月红!

2020-07-12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夯实牛市基础,七月红!

  文 刘三

  1.七月红

  周末银保监会继续打压场外杠杆,严查乱加杠杆和投机炒作,切断部分杠杆资金。引发有些投资者担心,其实从近期的交易量看,这波行情应该走出一波跟15年类似的行情。对于一些散户来说,这个周末人心惶惶,但是大部分机构并没有重视这个所谓的利空。

  应该说,监管层这么做,是吸取15股灾的教训,有利于夯实牛市基础,控制上涨节奏,夯实下一步上涨的基础。由于目前牛市处在初期,7月政策催化密集, 资金加速流入A股。基本可以判断7月大盘无忧,8月另作判断。

  在3400点严查杠杆应该说监管层做了一件很正确的事情,如果像15年那样等股指冲到高位,开始查杠杆,那就麻烦大了,杠杆可能已经不可控了。

  监管层这个时候查杠杆,是希望行情走的不是那么暴躁,出现一个慢牛行情。但是也难说,相比套牢,踏空更让人难过,即使没有杠杆,只要看到股指上涨,场外资金还是会火速进场。但是涨的越暴躁,走的时间越短,“行稳”方能“致远”。

  随着新发基金还将维持较快节奏,未来1个月可达到1800~2000亿元,同时海外交易型热钱流入将推升外资流入规模。但7月中下旬存量资金流出压力突增,7月解禁规模年内最高,解禁股对应的动态估值水平达到86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这个应该给与必要的关注。

  这波行情,创业板最先启动,创业板指数目前已经翻番。创业板当初上涨的逻辑是什么,那就是机构认为,政府推出科创板,肯定要刺激和鼓励科技企业发展,那么创业板作为另一个科技板块最先受益。那么现在的问题是7月22日,科创板面临上市以来最大的解禁。如果7月份大跌,这些平均股指超过80多倍的股票,谁会去接盘。这样科创板继续要发挥募集资金的作用,前提就是解禁后不能大跌,也就是7月牛市继续。

  2.牛市怎么不亏钱

  所有人进入这个市场,都是奔着赚钱来的。但是最近看到一个研究,在2014-2015年大牛市与股灾期间,股票市场顶端0.5%的家庭获得了收益,而底层85%的家庭损失惨重,高达2500亿人民币。对于新股民来说,进入这个市场,应该未求胜,先求不败。这里我们分享一点小经验“

  ①尽量不要加杠杆,投入股市的资金,你在三五年内不动,不影响你的生活。

  ②投资一个股票,你一定想好你买它的逻辑,而不是被套后反思为什么买它。全面牛市也不是什么股票都是同一时间涨,当你守不住你手中的票,反复追涨可能错过牛股。

  ③当股指处于底部,仓位可以高些,比如在几次跌破2700点时,我们都鼓励大胆加仓。当股指大涨后,要适当减仓,假设股指大涨到4500点了,这时你保留一半仓位就不错了。当到达5000点,你清仓或者保留10%仓位就可以了。

  ④每波牛市都有一波主线,目前这波看,科技股有望成为主线。当然券商板块也不错,券商的问题就是涨的太快,然后回调,但是回调完了以后指数上涨,券商股还会上涨。一般券商股上涨的空间是大盘的2倍左右。

  1

  - 公司解读 -

  分享一家电池负极龙头公司

  文 刀客

  大家好,我是刀客,由我负责今天上市公司的分享。

  公司 11 年成立,始于负极,核心团队手握锂电产业资源和核心技术,通过并购和增资完成延伸布局。负极 19 年国内市占率 22%,20 年海外开始放量,有望成长为全球龙头;涂覆、设备依附国内龙头,规模稳定国内前三。

  公司主营业务聚焦于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领域,致力于成为一家技术领先、产品优秀、管理规范的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和工艺设备的世界一流综合服务商。

  客户包含 ATL、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三星SDI、LG 化学、珠海光宇、中航锂电、天津力神、比亚迪(002594,股吧)电子等行业知名企业,绑定了最大的消费电池厂商和排名前几位的动力电池厂商。公司是 ATL 主供,关系深厚,预计璞泰来(603659,股吧)订单占其需求 80%左右。目前公司受海外电池厂的认可,已全面切入韩系电池企业,成为 LG/三星人造石墨前二供应商。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预计公司 20-22 年归母净利润 8.29/11.83/15.89 亿元,同比增27%/43%/34%,对应 EPS 分别为 1.90/2.72/3.65 元,对应 PE 分别为 63/44/33。考虑到公司是人造石墨负极龙头,具有全球竞争力。我们给予公司 2021 年 55 倍 PE,对应目标价为 150元。(综合东吴证券研报)

  老流程,10点之前文章右下角的“在看”数,超过100,公号首页回复“负极”,我来发这份报告。

  (据说在看快速上升,文章被平台推荐的概率高,所以,辛苦下各位!)

  具体操作如下:

  第1步:点文末右下角的“在看”

  第2步:等在右下角“在看”超过100

  第3步:公号首页回复“负极”

  注意!最近有读者反映,资料显示不出来,这是因为在看数没到100。超过100后,回复关键词,资料才会弹出来。

  2

  - 知识星球 -

  最近,我们做了个知识星球,成立一个多月,已有100多位小伙伴加入,大家在里面聊得还挺嗨。

  成立星球,主要是我们看到,现在信息太多,很多人呆在市场都是一脸懵,完全不知道市场发生了啥,大资金布局的重点在哪里。

  这种状况下,普通人会有应激反应,要么像没头苍蝇,胡乱追涨杀跌,要么装鸵鸟,一路死扛。

  最后不幸成为韭菜。

  所以我们想着,能否给各位的投资出点力?

  在星球里,我们采用主流大机构的投资方法,为你构建了一个跟踪池。池子里的公司都是机构推荐品种。我们的任务,是为你持续追踪公司基本面变化。这期间,会给你提供大量的研究资料。这些资料包括机构路演、电话会议等。很多资料,你在外面是看不到的。

  这个星球我们会投入很多精力去运营,但还在不断完善,前300名读者促销价658元一年。后面会视情况恢复定价1999元一年,欢迎第一批朋友进来尝鲜,也顺带给我们提些意见,帮我们打造一个更成熟的投资社群,谢谢各位!(加入扫描图片二维码)

夯实牛市基础,七月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市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