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元升值美债收益率再飙升!全球控通胀新兴市场陷入动荡:土耳其加息200基点

2021-03-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美元升值美债收益率再飙升!全球控通胀新兴市场陷入动荡:土耳其加息200基点

新兴市场可能即将进入一个新的波动时期,各国央行在努力控制通胀的同时,保持经济增长之火继续燃烧。

尽管美联储上周暗示不急于升息,这引发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走高,但俄罗斯、土耳其和巴西借贷成本的上升突显了这种两难局面。泰国、南非和墨西哥等国的决策者本周将开会决定利率。

巴克莱资本的克里斯蒂安·凯勒(Christian Keller)和迈克尔·加彭(Michael Gapen)在周六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宽松政策与强劲增长之间的拉扯不太可能破坏复苏,但它仍可能导致波动性加大。”“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给新兴市场带来的挑战”被央行的决定所阐明。

新兴市场货币上周仍有上涨,结束了2019年8月以来最长的一周连跌。里拉、兰德和雷亚尔涨幅最大。本币和美元计价债券也结束了数周的跌势,不过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自2月26日以来首次下跌。

随着通胀预期上升,新兴市场将继续受惠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市场本周将不得不消化包括620亿美元七年期债券在内的发行,该债券的到期期在上个月遭受重创。在截至上周五的5天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7周攀升,这是自2018年初以来最长的连续上升。

西班牙对外银行驻纽约策略师丹尼?方(Danny Fang)表示,发展中国家的主权固定收益“很有可能遭受更多痛苦”。他说:“美国利率的上升反映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持续担忧。新兴市场部分地区也存在通胀担忧,但除了通胀之外,美国加息也会在短期内推高当地利率。”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罢免了该国第三任央行行长,并任命了一名支持降息的人士接替他的职位,随着本周的临近,土耳其里拉可能会下滑。土耳其央行上周宣布加息200个基点,是媒体调查预期的两倍。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