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学演算:未来20年全球变暖或严重影响各国经济金融!2030年63国信用评级将被下调

2021-03-1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科学演算:未来20年全球变暖或严重影响各国经济金融!2030年63国信用评级将被下调

英国几所大学组成的一个组织以新演算法进行的研究预测,在2030年之前,将有63个国家的信用评级可能会因气候变迁而遭到调降,大约是三大评级机构——标普、惠誉、穆迪——给予评级的国家的半数。

剑桥大学、East Anglia大学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研究显示,气温上升、海平面上升及其他气候变迁效应,对各国的经济和金融造成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其信用评级。

“我们发现,2030年前,将有63个主权评级因气候因素导致评级下降约1.02个级距。到2100年时,将增加至80个,平均下降了2.48个级距。”

“我们的研究显示,不论是穷国还是富国、寒带或热带,如果当前的碳排放曲线保持不变,几乎所有国家都将面临评级下调。”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