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CPI连跌七个月!离通胀目标相差甚远,日本央行即将发布政策评估:或更长时间维持宽松货币

2021-03-1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连续第七个月下降,彰显出准备在周五稍晚宣布政策评估结果的日本央行所面临的挑战。

日本总务省发布的数据显示,剔除生鲜食品的消费者价格同比下跌0.4%,这一结果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测。随着石油市场的复苏在价格中体现出来,价格降幅较1月份的0.6%有所收窄。

日本央行正在应对因疫情而走弱的通胀前景,价格跌幅放缓可能不会明显减轻其压力。

虽然日本央行的最新预测认为物价在始于4月份的财政年度不会继续下跌,但疫情打断了价格迈向央行2%通胀目标的长期势头。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物价在2024年以前无法达到央行的目标。

鉴于物价上升势头减弱可能需要日本央行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定于东京时间中午前后发布的日本央行政策评估旨在增强其政策的可持续性。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四报道,日本央行预计将小幅调整10年期债券收益率波动区间,将其从+/-0.2%扩大至+/-0.25%。

不含生鲜食品和能源的价格上涨0.2%,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符合分析师预测。整体价格下跌0.4%,也符合预期。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