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家庭金融资产18万亿美元!现金存款占半,日本央行买下全球政府债券44.7%

2021-03-17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日本家庭金融资产18万亿美元!现金存款占半,日本央行买下全球政府债券44.7%

日本央行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家庭持有的金融资产增长2.9%,达到创纪录的1948万亿日元(约合17.85万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是现金和银行存款,表明新冠疫情促使人们存钱而不是消费。

在日本家庭持有的金融资产中,1056万亿日元是现金和存款,因防止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使消费者呆在家里,远离商店和户外活动。

这一数据突显了日本政策制定者在刺激消费和避免通缩方面面临的挑战,因为新冠疫情危机阻碍了工资和物价的上升。

与此同时,日本企业持有的金融资产增长6.2%,达到创纪录的1,275万亿日元,其中近四分之一是现金和存款。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日本央行的政府债券持有量也达到创纪录的545万亿日元,占整个市场的44.7%。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