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各国宏观经济调控一览(持续更新)

2020-03-17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开年,受疫情和经济周期影响,国际经济形势变化激烈,各国纷纷推出宏观政策,调整经济发展。

  3月2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紧急声明中表示,日本央行将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努力稳定市场,并通过市场运作和资产购买操作来提供足够的流动性。日本央行本周一已向金融机构提供5000亿日元、期限两周的资金。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日本央行首次通过国债回购协议提供资金。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日本的基准利率已经降到负0.1%。

  3月3日11时30分,澳大利亚联储打响降息第一枪,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5%,创下历史最低水平。这一创下纪录新低的利率也开启了全球央行降息潮。在降息声明中,澳大利亚央行明确表示,如有需要,未来准备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3月3日夜间,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降低50BP至1.00%―1.25%区间,并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降低50BP至1.10%。而在降息之外,美联储也决定进一步“扩表”(即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3月3日马来西亚央行当天也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0%,创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马来西亚央行表示,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马来西亚一季度的经济也将受到影响。

  3月4日,沙特央行宣布,将回购利率及逆回购利率均下调50个基点。

  3月4日,阿联酋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

  3月4日,加拿大央行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25%,以帮助抵消冠状病毒的影响。据公开信息,这次是加拿大央行近5年来首次降息,亦是11年来首次降息幅度达到50个基点。

  3月11日,英国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银行利率下调至0.25%。这是2016年8月以来其首次降息。

  3月13日,加拿大央行再次宣布紧急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75%。

  3月15日,美联储再次经济降息100个基点至0利率,并重启QE。

  3月16日,日本央行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维持利率在-0.1%不变,将把其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年购买量从此前的6万亿日元(合560亿美元)增至12万亿日元。此外还将设立一个新的一年期贷款机制,发放零利率的、以企业债务为抵押品的贷款。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表示,-0.1%的利率不是极限,可以进一步降低。

  3月16日,香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下调至0.86%。

  3月16日,韩国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至0.75%,此前为1.25%。

  3月16日,新西兰联储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新西兰联储委员会认为,如有必要进一步扩大刺激力度,更倾向于大规模购债,而非进一步降息。

  3月16日,越南央行宣布将再融资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5%。

  3月16日,IMF宣布准备好调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用于抗击疫情。

  3月16日,印度央行行长宣布,印度央行将进行1万亿印度卢比的长期再融资操作。

  后续消息持续更新中。

  本文来源:金色财经,不代表和讯网官方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