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格林美下属公司绿钨资源拟获增资4.18亿元 董事魏薇投反对票:评估报告未能合理反映当前估值

2021-12-06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格林美(002340,股吧)发布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公司湖北绿钨资源循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值得关注的是,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6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

  其中,反对票由董事魏薇投出。她表示,反对理由为评估报告未能合理反映当前估值。

  据格林美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就下属公司湖北绿钨资源循环有限公司(下称“绿钨资源”)拟与14名机构或自然人共同签订《湖北绿钨资源循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本次新增出资合计约4.18亿元,增资完成后,格林美间接持有绿钨资源的股权比例将由100%变更为53.62%。

  其中,14名机构或自然人涉及格林美副总张坤及王强、监事唐丹、董事王敏之子蒋振康,因此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数据显示,绿钨资源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账面资产情况(经审计)为:总资产4.82亿元,总负债4.15亿元,所有者权益6693.55万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绿钨资源的账面资产(未经审计)为总资产6.41亿元,净资产为1.29亿元,营收5.96亿元,净利润4173.86万元。

  依据同致信德(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同致信德评报字[2021]第【020097】号《资产评估报告书》,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绿钨资源股权总值为3.51亿元。各方同意增资价格以该《资产评估报告书》确定的股权总值作为绿钨资源投前整体估值计算。

  公开信息显示,董事魏薇曾任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合规部副总裁、先锋国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关村(000931,股吧)并购母基金投资总监、超威明智(横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京能同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京能同鑫”)合规总监。

  截至2021年9月30日,京能同鑫持有格林美9947.64万股,持股比例为2.08%,位列格林美第三大股东。据天眼查,京能同鑫由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疑似实控人为北京市国资委。

(责任编辑:苏楠)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