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真视通内斗难休:公司拟修订印章管理制度 董事兼副总马亚连投反对票

2021-12-06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印章失控”事件之后,真视通(002771,股吧)拟修订印章管理相关制度、增聘副总,董事兼副总马亚连投4票反对票,独董吕天文对增聘副总事项投弃权票,真视通内斗恐难休。

  拟修订印章管理相关制度 董事兼副总马亚连投反对票

  近日,真视通发布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修订印章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货币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值得关注的是,该三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均为:同意8票、反对1票、弃权0票。

  其中,反对票均由真视通董事兼副总马亚投出。就反对理由而言,马亚就三项议案提出一项共同理由,即依据交易安排和协议约定,原业务管理团队对2019—2021运营负有业绩承诺指标,并约定隆越控股的决策不能影响上市公司原业务正常运行。

  由于目前董事长、总经理长期存在怠于审批情况,故关于董事长/总经理审批公章、合同专用章等应设置审批时限,否则将严重影响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

  故马亚要求限定董事长、总经理审批期限为2天,如果超过2天,则视为同意,如果拒绝审批,需与原业务负责人协商,未能协商一致,原业务负责人坚持从事该项业务的,则由原业务负责人承担不利后果。

  对于修订《印章管理制度》的议案,除以上理由外,马亚表示,因董事长、总经理长期不在北京办公,关于公章使用以纸质审批为准的规定,不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严重影响效率,缺乏纸质审批的必要性与合理性。

  此外,关于印章的保管安排。鉴于新老股东已就印章、证照的保管作出安排,而且,印章的保管和使用应当围绕公司经营需要,印章属于公司,而不是属于哪一个股东。故其要求设置公章保管专门条款,在过渡期内维持现状。

  对于修订《货币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除共同理由外,马亚表示,《货币资金管理制度》对子公司负责人在经营性采购、税费及工资薪金支付,以及经营管理费类支付方面,均限定不超过1万元的审批权限,超出1万元以上的,均需由董事长或总经理审批。公司目前已有7家子公司(其中6家为全资子公司),且多家子公司经营规模较大,日常经营性采购、管理费、税费及工资薪金金额均具一定规模,赋予子公司仅仅1万元货币资金的审批权,不能满足实际需要。由董事长或总经理审批的规定,严重影响子公司运行效率,干扰子公司独立有序经营。

  资金调度,如果涉及关联交易,则与关联交易方有利益关系的董事应当回避。且根据《2021年半年度报告》:“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部分大项目现场进度延缓,未能按期完成验收,导致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另一方面计入当期的政府补贴收入减少,其他收益同比下降较多。”今年业绩下滑系客观原因所致,与原业务团队无关,董事会以此为由修改货币资金管理模式理由不充分。

  拟增聘两位副总  董事马亚、独董吕天文齐投异议票:或无法参与原有业务管理

  据真视通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拟聘任公司副总由总经理王小刚提名,副总姓名为问世、李勃。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1票,弃权1票。其中,反对票由董事马亚投出,弃权票由独董吕天文投出。

  对此,马亚表示,反对理由为:本次议案拟增加两个副总岗位,改变了原有内部管理机构。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必须经过董事会审议,所以应当由董事会先行决议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本次议案没有涉及该项议题,故应由下次董事会讨论内部组织机构的设置,再表决相关人选。

  由于董事长等人之前的一系列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公司经营稳定,现在又增加高管人员,将加剧影响公司经营稳定。且根据协议约定,原有业务由原业务团队管理,如果董事会强行通过本项议案,该两位高管也不能参与原有业务管理。

  吕天文则表示,对于拟聘任人员的资格审查,董事会秘书给参会人员宣读了拟聘任人员的简历。拟聘任人员和真视通当前开展业务没有交集,会上也没有明确拟聘任的副总经理具体分管哪些业务,出于勤勉尽责和审慎性原则,其出具弃权票。

  公开信息显示,真视通聘任副总问世曾先后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建银国际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关村(000931,股吧)青山绿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绿水青山(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真视通拟聘任副总李勃曾任职于武警北京市总队。2015年至今任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真视通董事马亚则于2000年5月加入公司,历任工程部经理、副总经理、董事;2011年8月起担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截至2021年9月30日,马亚持有真视通918.51万股,持股比例为4.38%,位列公司第四大股东。

(责任编辑:苏楠)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