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和讯SGI公司| 绿的谐波大跌近15%,股东合计套现20亿元!财务总监也辞职了

2021-09-26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9月24日,绿的谐波大跌14.71%,最新股价报129.22元/股。消息面上,绿的谐波23日晚间公告,股东孙雪珍,谱润创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尹锋,先进制造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公司不超6%、2.24%、2.70%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19日以来,绿的谐波股价经历了一波大涨大跌。股价在5个交易日内大涨近60%,达到191.6元/股的历史最高价,此后股价便一路震荡下跌,期间更是连续6交易日下跌。

  和讯SGI数据显示,其最新SGI得分为78分。

  

和讯SGI公司| 绿的谐波大跌近15%,股东合计套现20亿元!财务总监也辞职了

  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行业增长迅速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45%

  公开资料显示,绿的谐波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传动装置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谐波减速器、机电一体化执行器及精密零部件,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数控机床、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半导体生产设备、新能源装备等高端制造领域。

  谐波减速器是机器人、数控机床、医疗器械、自动化生产线等高端装备的核心基础零部件。在国内企业中,绿的谐波较早地完成了工业机器人谐波减速器技术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在工业机器人谐波减速器领域率先实现了对进口产品的替代。

  我国已经是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绿的谐波作为国内谐波减速器龙头供应商, 显著受益于下游需求回暖,同时产能加速释放也进一步兑现为业绩。此外,公司机电一体化产品逐步放量,产销量大幅提升,带动销售收入实现增长。

  绿的谐波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84亿元,同比增长10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340.45万元,同比增长14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6416.69万元,同比增长277.14%

  按产品来看,21H1 谐波减速器及金属部件/机电一体化产品收1.74/0.08亿元,20年全年分别2.04/0.08亿元, 21H1已达到20 年全年收入的 85%/97%。

  此外,绿的谐波上半年以及近两年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51.49%、47.18%和 49.37%,处于较高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报告显示, 2020年9月工业机器人产量2.32万台,同比增长51.4%,同比增速创近两年来新高;2020年1-9月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16.07万台,同比增长18.20%。国元证券(000728,股吧)发布研报称,预计未来4年工业机器人仍将保持中速发展,预计2020-2024年本体销量复合增速19.1%。

  国信机械认为,具备核心技术、集成能力及关键零部件研发能力的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行业成长、进口替代、产品品类扩张三重成长逻辑,重点推荐绿的谐波国茂股份(603915,股吧)、埃斯顿(002747,股吧)、拓斯达(300607,股吧)。

  高规格会议定调 “工业母机”受热捧

  8月19日有消息称,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指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中央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肩负起产业链“链主”责任,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积极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适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

  工业母机排在了芯片、新能源车这类大热赛道的前面。在制造业中,机床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是生产一切工业品的基础设备,故被称为“工业母机”,它是体现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基础性产业,代表了工业发展水平,关系着国家的战略地位。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达4056亿元。

  浙商证券研报称,绿的谐波工业和协作机器人确立基础市场,机床数控化率提升打开增量市场。我们测算2020年国内谐波减速器销量约63万台,同比增长21%;2025年国内销量约188万台,占比全球40%,对应规模47亿元,未来5年CAGR约25%。其中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本体需求高增有望带动需求提升,同时数控机床有望打开谐波减速器新市场。

  先进制造基金持续退出 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辞职

  23日,绿的谐波公告,股东孙雪珍、谱润创业、尹锋、先进制造基金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0.94%。按照23日收盘价估算,本轮股东合计套现近20亿元。

  具体来看,先进制造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32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2.70%。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间为2021年10月25日至2022年4月2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将减持期间为2021年9月30日至2022年3月29日。

  此前,先进制造基金就通过询价转让了9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81%,对应套现总额1.45亿元;受让方包括东方资管、JPMORGAN、USB AG以及诺德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绿的谐波还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9月16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冯斌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冯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其递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冯斌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和讯SGI公司| 绿的谐波大跌近15%,股东合计套现20亿元!财务总监也辞职了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