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里马实控人之一林彩虹拟减持不超989.1万股 近三个月股价下滑36.37%、上半年净亏损超800万元

2021-09-26 和讯网 陈述一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刚公布定增获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后,时隔一个多星期后,万里马(300591,股吧)公告公司实控人之一林彩虹因个人资金安排拟减持不超过989.1万股。而在去年全年来看,万里马四大实控人全年减持更是超过4100万股。从股价来看,最近三个月,万里马股价整体下挫,下滑近四成。从经营层面来看,上半年,万里马依然延续去年全年的亏损,上半年亏损超800万元。

  实控人之林彩虹拟减持不超989.1万股

  近日,万里马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林彩虹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9,891,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其中,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之日起 3 个交易日后 的 6 个月内进行;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进行(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得进行减持的时间除外)。

  根据公告,林彩虹持有万里马股份 16,226,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92%),该些股份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的股份(含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而此次拟减持的股份则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包括送股、资本公积金 转增股本部分)。对于减持的原因,公告显示为个人资金安排。

  万里马表示,减持股东林彩虹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但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林大耀、林大洲、林大权、林彩虹系兄弟姐妹关系,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中林大洲担任董事长,林大耀担任董事、总经理,林大权担任副董事长。

  其实,在去年全年,上述林氏四兄妹累计减持万里马股份更是超4100万股。根据巨潮资讯网,万里马总经理兼董事林大耀在2020年累计减持921.83万股,至少套现6880.13万元。万里马董事长林大洲在2020年累计减持936.02万股,套现6149.85万元。万里马副董事长林大权在2020年累计减持677万股,套现1904.5万元。万里马实控人之一林彩虹在2020年累计减持163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从万里马最近三个月的股价来看,其股价整体呈现下滑趋势。据巨潮资讯网数据,2021年7月7日,万里马收盘价为9.98元/股,2021年9月24日,万里马收盘价为6.35元/股,即按收盘价来算,股价整体下滑36.37%。

万里马实控人之一林彩虹拟减持不超989.1万股 近三个月股价下滑36.37%、上半年净亏损超800万元

  上半年业绩继续亏损:归母净利亏损超800万元

  在上述实控人之一林彩虹拟减持的背后,除了最近三个月股价大幅下挫外,其上半年业绩依然呈现亏损状态。

  继2020年度出现1.45亿元的大额亏损后,万里马2021年半年报显示亏损继续,即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为净亏损约889万元,扣非净利为亏损约993万元。万里马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万里马实控人之一林彩虹拟减持不超989.1万股 近三个月股价下滑36.37%、上半年净亏损超800万元

  根据万里马8月29日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1.67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5.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889万元,上一年同期为亏损约551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约993万元,上一年同期为亏损约5591万元。

  根据报告,万里马公司是皮具行业领先的民族品牌之一,主营业务为皮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品牌运营及市场销售业务。同时,公司采取ODM的模式,为国际知名企业生产手袋等产品;通过控股子公司超琦科技为母婴产品、户外运动产品等品牌商提供电商平台旗舰店运营管理、物流管理、代理经销等综合服务。

  与此同时,万里马经营的产品主要为皮具产品,按用途及渠道主要分为团购产品和时尚消费品类两大类;按品牌分为“万里马”、“Saint Jack”、“COOME”3个自有品牌产品,产品类别主要包括手袋、钱包、拉杆箱、皮鞋和皮带,同时,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线,搭配各式时尚精品小配饰,如眼镜、丝巾、钥匙扣等。

  万里马表示,报告期内,受电子商务等新兴销售渠道的冲击,公司直营店盈利水平有所降低。同时,店铺租金等商场费用不断提升。公司为提高线下渠道的整体运营效率,对部分经营效果未达预期或亏损的门店进行了调整或关闭。

  上述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万里马的团购渠道、直营店渠道、电子商务渠道的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909.37 万元、864.27 万元、3,642.69 万元。其中直营店渠道的营收比上一年同期的1265.02万元,下滑了31.68%。

万里马实控人之一林彩虹拟减持不超989.1万股 近三个月股价下滑36.37%、上半年净亏损超800万元

万里马实控人之一林彩虹拟减持不超989.1万股 近三个月股价下滑36.37%、上半年净亏损超800万元

  另外,万里马提及,公司代理终端店铺主要分布在三、四线城市以及街边店铺,受电子商务等新兴销售渠道的冲击较大,经营压力增加,代理商关闭的终端店铺增加,导致报告期内该类店铺数量呈下降趋势。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代理终端店铺共关闭8家。

  对此,万里马表示,关闭加盟门店,由于门店人流量少,无法达到预期收益,涉及的品牌包括万里马、圣积 。

  从具体产品的营收来看,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万里马手袋营收约为1853万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31.15% 。分行业来看,报告期内,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的营收约为1.29亿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3.85% 。从地区来看,华北地区营收5043万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48.23% 。

万里马实控人之一林彩虹拟减持不超989.1万股 近三个月股价下滑36.37%、上半年净亏损超800万元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孙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