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补血”偿付能力 安心财险拟增资7亿元

2021-06-23 和讯保险 吴静草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23日,安心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披露,公司拟引进新的投资人江苏华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远”)、威达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达”)分别增资6.1亿元、0.9亿元。

  今年1月14日,银保监会曾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1〕1号。文件指出,安心财险2020年10月末的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5.7%,偿付能力严重不足。鉴于以上情况,监管对其采取三项监管措施:责令增资;停止接受车险新业务;高管限薪,2021年薪酬下浮比例不得低于20%。

  急于“补血”偿付能力的安心财险,在本次信息披露公告中表示,变更注册资本决策程序确是为满足业务发展和偿付能力需要。公司于2021年6月8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增资7亿元及其他相关事宜的议案》。

  公司原股东均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新的投资人江苏华远按照每1元注册资本人民币1元的价格认购公司新增6.1亿元注册资本,威达按照每1元注册资本人民币1元的价格认购公司新增0.9亿元注册资本。本轮增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2.85亿元变更为人民币19.85亿元。

“补血”偿付能力 安心财险拟增资7亿元
(图表来源:本次信息披露公告)

  目前,本轮增资需要等待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责任编辑:吴静草)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