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枣庄银行通报巡视反馈整改:组织全行授信人员考试 专项排查采购招投标

2021-06-23 和讯银行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月22日,枣庄银行在官网披露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对存在的“信贷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等问题做出整改。

  通报显示,根据枣庄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9日至12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枣庄银行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23日,枣庄市委巡察组向枣庄银行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

枣庄银行通报巡视反馈整改:组织全行授信人员考试 专项排查采购招投标

  枣庄银行表示,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中指出存在的5个方面、13个大项、57条具体问题。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意见,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部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落实情况:

  关于“合规意识不强,信贷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枣庄银行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履职能力。重新修订了《枣庄银行授信从业人员任职资格及考核管理暂行办法》(枣庄银发〔2020〕68号),办法中从授信从业人员的资格准入、退出、人员管理与考核等方面更严格完善对授信从业人员的管理。5月6日组织全行授信从业人员进行岗位资格考试。二是做好细化客户准入。制定下发信贷工作指导意见,对行业信贷客户分区域、信用等级、客户规模等信息进行分析和确定,严禁准入达不到我行规定行业标准的客户。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授信业务审查工作管理,修订了相关规则,对授信审查报告内容进行了规范。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的问题。枣庄银行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检查,2020年8月至2020年12月,对加油卡、加油回执单和加油发票进行梳理,自2021年1月起,建立月度加油记录和里程数管理台账。二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勤俭节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分行、管辖行将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务规定,按照勤俭办行的原则严控各项开支,杜绝类似问题产生。

  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问题。枣庄银行整改进展情况:一是采取事项会签等方式,OA已上线制度(事项)会签流程,做到会议精简高效。二是将严控会议次数,精简各类综合性会议和大型会议,对于非正式会议采取线上钉钉会议和OA线上会议模式,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三是目前部分会议采用移动OA线上会议和钉钉会议的方式召开。

  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的问题。枣庄银行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大对费用报销单据的审核力度,优化完善费用管理制度,并开展采购项目进行招投标专项排查,2018年8月-2020年12月,对采购事项逐笔梳理排查,逐一核对实施的采购方式与会议(行长办公会、财务领导小组会等)审批的采购方式是否一致,确保招标采购的公开公平公正。

  枣庄银行表示,现阶段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但这些成果只是阶段性的,还存在不少问题,很多措施还需要长抓不懈。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邱光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