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洛阳银行“试水”永续债 发行20亿元补充一级资本

2021-06-23 和讯银行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22日,中国货币网披露,洛阳银行拟发永续债20亿元。

洛阳银行“试水”永续债 发行20亿元补充一级资本

  挂网文件显示,洛阳银行将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20亿元,且已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以及河南银保监局的批准,发行成功后资金将全部补充该行其他一级资本。

  自2019年“开闸”,永续债募资已经成为银行资本补充重要方式之一。仅2021年6月,截至22日止,已经有12家银行先后发行永续债,洛阳银行则是首次“试水”永续债发行。

  发行材料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洛阳银行总资产2896.75亿元,不良贷款率2.04%,拨备覆盖率225.71%,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07亿元,净利润6.69亿元,

  洛阳银行永续债发行将从2021年6月25日开始,并持续5天时间。洛阳银行预计,若本次债券发行成功,该行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5.14%,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12.81%。

洛阳银行“试水”永续债 发行20亿元补充一级资本

  目前,洛阳银行共有两期已发行未到期债券:一是2020年8月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二是2017年12月发行的20亿元二级资本债。

  中诚信国际对洛阳银行本期永续债的信用情况进行审定,评定该行永续债信用等级为AA,且评定洛阳银行主体信用登记为AA+,评级展望稳定。

(责任编辑:李峥)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