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邦服饰拟4.24亿元转让华瑞银行10.10%股权 聚焦服装主业剥离低关联度资产

2021-06-23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23日,美邦服饰(002269,股吧)发布了一则重大资产出售的消息,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凯泉泵业出售所持华瑞银行10.10%股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瑞银行10.10%股份估值4.11亿元。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1.4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4.24亿元。

  早前,美邦服饰已就转让华瑞银行股权一事进行了提示。对于本次交易的出发点,美邦服饰表示,系有意剥离与公司主营关联度低的资产,盘活存量资产,实现资源整合的同时聚焦主营业务,加强在服饰设计与销售,品牌推广等相关领域的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美邦服饰的主营业务为服装的设计研发、品牌推广以及终端销售,为纺织服装、服饰业企业。其拟出售的华瑞银行,则是我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由美邦服饰与均瑶集团一起作为主发起人筹备设立,是集传统银行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创新型银行。

  目前,美邦服饰为华瑞银行第二大股东,持有15%的股份,第一大股东则为均瑶集团,持股比例为30%。若交易按约完成,凯泉泵业将以10.10%的持股比例空降华瑞银行第三大股东,相对应的,美邦服饰持股降至4.9%,约为第七大股东。

  本次接手的凯泉泵业,则是国内泵业(流体设备)行业超大型企业,在国内拥有多个工业园,并拥有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供37排水、消防供水、工矿企业、污水厂、自来水厂、雨水引水泵站,拥有解决超大型项目个性化设计制造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今年以来美邦服饰第二次变卖家当了。3月,美邦服饰与控股子公司将共同持有的上海模共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与巴克斯酒业, 出售金额合计4.48亿元。

  频繁出售资产的背后,是持续下挫的业绩。2020年报显示,美邦服饰全年取得营业收入38.19亿元,同比减少30.10%,连续两年下滑;净利润亏损8.59亿元,同比减少4.11%,连续两年亏损。负债方面,美邦服饰2020年负债总额41.18亿,资产负债率高达77.72%。

  昔日的服装巨头,也只剩下了“端木带我去美邦”的谈资。

(责任编辑:张星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