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实控人吴太兵减持后 万兴科技员工持股平台也要减持 股价8天下跌近3成

2021-06-23 和讯网 韩慕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万兴科技(300624,股吧)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太兵的一致行动人宿迁兴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亿兴投资有限公司)(“兴亿网络”)持有公司股份1981.71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5%),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及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98.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250%。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太兵的一致行动人宿迁家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家兴投资有限公司)(“家兴网络”)持有公司股份411.4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7%),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及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1.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166%。

  兴亿网络、家兴网络作为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其此次拟减持股份不包含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太兵通过兴亿网络、家兴网络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吴太兵给自己留了“活口”:去年底承诺不减持 但仅限于二级市场竞价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万兴科技实际控制人吴太兵刚刚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了40万股,而此前万兴科技两位高管也披露了减持计划。有趣的是,去年年底,万兴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太兵出具的《关于不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承诺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截至公告披露日,吴太兵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502.8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26%(其中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份1564.285万股,资本公积转增股份938.571万股)及通过员工持股平台间接持有的公司限售股,均将于2021年1月18日上市流通。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同时为了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增强广大投资者的信心,吴太兵自愿承诺:自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之日起6个月内(即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7月17日),不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人直接及通过员工持股平台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包括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新增股份。

  在上述承诺期间,若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则减持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全部归公司所有,并承担由此引发的法律责任。

  然而吴太兵还是给自己未来可能的减持行为留了个“活口”,其在《承诺函》中表示不会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但并没有说不会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

  借华为鸿蒙大涨后 万兴科技股价8天下跌近3成

  无论是吴太兵还是其他高管,亦或者是万兴科技的员工持股平台,减持的动力都源自于股价大涨,由于旗下产品万兴喵影和华为鸿蒙系统合作,5月11日,万兴科技股价在见到37.4元的盘中最低点后便开始一路震荡上行,到6月11日最高84.92元计算,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万兴科技股价的最大涨幅超过120%。然而从6月11日至23日的8个交易日内,万兴科技股价已经下跌近30%。

实控人吴太兵减持后  万兴科技员工持股平台也要减持  股价8天下跌近3成

  资料显示,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创意软件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应技术支持服务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数字创意产品(万兴喵影、Filmora、FilmoraGo、Filmstock、UniConverter),办公效率产品(PDFelement、EdrawMax、MindMaster、Mockitt),数据管理产品(Recoverit、Dr.Fone),公司持续获得中国政府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认证。

(责任编辑:孙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