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涨停复盘丨农业股普涨,军工股活跃,先锋电子6连板后能否再上?股指震荡中低吸一类股

2021-06-22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盘面回顾:

  隔夜美股报复性大涨,今天大盘高开震荡,随后走势分化,深成指、创指翻绿,临近午间收盘,深成指回暖。午后,指数下探回升,两市逾2400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出。

  盘面上看,石油、军工、工程机械、农业等板块大幅走高,煤炭、酿酒、燃气、电力、汽车银行等板块均走强;草甘膦、碳交易概念、ST板块等表现活跃。

  整体上,沪指在60日线-10日线震荡,创业板3198-3320区间,能不能向上突破?近几日或是变盘点,投资者密切关注。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涨停复盘丨农业股普涨,军工股活跃,先锋电子6连板后能否再上?股指震荡中低吸一类股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98家,跌停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持平。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化工、传媒、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

涨停复盘丨农业股普涨,军工股活跃,先锋电子6连板后能否再上?股指震荡中低吸一类股

  个股异动方面,稀土永磁板块午后持续拉升,五矿稀土(000831,股吧)、东方锆业(002167,股吧)等涨停,盛和资源(600392,股吧)、北方稀土(600111,股吧)、章源钨业(002378,股吧)跟涨;汽车整车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江淮汽车(600418,股吧)涨停,广汽集团(601238,股吧)、福田汽车(600166,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北汽蓝谷(600733,股吧)等跟涨;饮料制造板块午后拉升,承德露露(000848,股吧)此前涨停,均瑶健康、古越龙山(600059,股吧)、莫高股份(600543,股吧)跟涨;碳中和板块短线拉升,福建金森(002679,股吧)涨停,云天化(600096,股吧)、冠中生态、华民股份跟涨。

  先锋电子再涨停斩获六连板

  6月22日,先锋电子盘中拉升涨停,斩获六连板。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 为燃气行业提供“城市燃气智能计量网络收费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及与之配套的智能燃气表等终端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值得注意的是,先锋电子6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1年6月21日,公司收到高管吴伟良先生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吴伟良先生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4.30万股。

  金财互联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近日,金财互联(002530,股吧)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21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6月17日、2021年6月18日、2021年6月21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3.32%。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晨曦航空(300581,股吧)20cm涨停尾盘炸板

  6月22日,军工股午后拉升回暖,晨曦航空连续两天20cm涨停,遗憾的是尾盘炸板了。银河证券指出,短期看,首先,军工板块前期经历大幅回撤,估值和业绩增速剪刀差有所收敛;其次,建党百年将至,行业催化剂渐多,市场风险偏好将得到提振,投资窗口有望再度打开。中期看,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高位运行,订单+产能扩张驱动行业快速增长可期。长期看,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近在迟尺,“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黄金时代。

  天地科技大单封涨停收获2连板

  工程机械板块22日盘中大幅拉升,天地科技(600582,股吧)大单封涨停收获2连板。消息面上,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小松集团日前宣布携手本田开发小型电动挖掘机,将在小松挖掘机中最小的机型上配备本田的可拆卸式电池,尽快推出电动化产品。据悉,我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也早早布局了电动化,在电动化的基础上,多家上市公司正在进行智能化的尝试。

  众兴菌业跨界“沾酒”连续2涨停

  跨界“沾酒”的众兴菌业(002772,股吧)6月21日一字涨停,6月22日该股再次一字涨停。众兴菌业6月20日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公司双主业发展,从而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

  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农业股普涨,军工股活跃,先锋电子6连板后能否再上?股指震荡中低吸一类股

  农业板块强势拉升

  今日早盘,A股种业板块出现明显拉升,敦煌种业(600354,股吧)涨停,神农科技(300189,股吧)盘中涨停。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以来,粮价大涨,大豆、玉米等价格纷纷逼近历史高位。2020年8月至今,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粮价指数大涨37%,逼近历史高位。近期不少机构对种业板块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太平洋证券认为,国内农业生产持续受到疫情、气候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叠加补库存等需求上升等因素共同作用,国内粮食市场供需关系趋紧格局不变,粮价和种植产业链景气将持续高位运行。种业修法进程受重视,期待修法及转基因商业化政策落地后的行业格局重塑。

  汽车板块走势活跃

  汽车板块22日盘中走势活跃,广汇汽车(600297,股吧)、香山股份(002870,股吧)等涨停。消息面上,在6月18日上海开幕的中国汽车论坛上,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主席付炳锋表示,预计今后5至8年,中国将有近2亿辆国IV及以下在用车辆面临淘汰替换;新车市场至少超2亿辆(新能源+传统车);新能源汽车占比将显著提高,达到20-30%;未来5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年均增速40%以上,中国汽车工业电动化格局加速形成。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从乘联会上调今年销量目标,到中汽协上调未来销量增速预期,缺芯背景下新能源车市场景气度持续超预期。

  军工板块持续活跃

  昨日走强的军工板块22日盘中再度发力拉升,晨曦航空、长方集团(300301,股吧)、中船汉光等涨幅达20%封涨停。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认为,行业基本面改善预期将持续兑现,超配军工正当时。以航空航天制造为代表的军工产业链大幅扩产,上游元器件和原材料作为行业景气度先期指标,订单大幅放量且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充分彰显了行业高景气度。中短期看,未来三到五年武器装备批量列装将带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军工板块的基本面大幅改善有望持续兑现。“基本面大幅改善和业绩持续兑现”是本轮军工投资的逻辑主线,应弱化市场风险偏好对军工配置的影响,超配军工正当时。

  后市策略:千金难买牛回头,逢低布局一类股

  对于后市,源达认为,沪指上方压力较重,短线仍将是震荡反弹的走势,创业板虽然今天短暂回落,但近期的强势震荡表明市场的对于成长股的青睐,但指数间的趋同也是考虑市场环境的一大因素,指数稳定之下,题材的炒作才能延续,选好方向等待低吸时机,科技、新能源车依然是中长线挖掘的方向,但波动较大,调整节奏,做好低吸高抛。

  广州万隆表示,科技股今天总算是迎来了一次像样的回调,千金难买牛回头,目前的科技牛市同样如此,科技军工整体的回踩给到我们再次的低吸机会。除此之外,新能源和光伏依然延续趋势,值得关注。当前操作上,可以逢低布局科技股。

  国盛证券指出,上证指数在经历端午节前后的大幅调整后连续三天横盘,但始终未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叠加成交量依然保持在万亿水准,继续下行概率较低。观察上证指数周K线,10日、20日及30日均线均密集分布在3500点附近,对指数有着强力支撑,可以说3500点成为目前非常重要的心里关口,连续三日跌而不破,可认为是指数短期调整后的转折点位。整体看,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的言论或仅仅对前期涨幅过大品种及有色金属板块影响较大,估值相对较低的科技、科创板块,及高景气的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或存在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