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和讯SGI公司|隆基股份和讯SGI指数最新评分录得74分 光伏龙头地位稳固

2021-06-22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6月21日,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和讯SGI最新评分出炉,公司获得74分的分值。隆基股份从2019年至今的得分都维持在较高水平且得分相对稳定。

和讯SGI公司|隆基股份和讯SGI指数最新评分录得74分 光伏龙头地位稳固

  从上图可以看出,隆基股份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净利率、除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等得分均处于较高水平。

  财报显示,隆基股份2021年度一季度实现总营收158.54亿元,同比增84.36%;实现净利润25.02亿元,同比增长34.24%;扣非利润 24.2 亿元,同比增长37.5%。公司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85.52亿元,同比增长61.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85.52 亿元,同比增长 61.99%。2020 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达到110.15亿元,同比增长35%,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

  公司整体营运能力有所提高。202年公司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分 别为 4.62/9.84/2.73 次,同比+0.23/+1.80/+0.44 次。

  现金流方面,20年隆基股份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现金流分别为 110.15/-51.71/28.10 亿元,21 年一季现金流分别为-16.15/-18.62/-27.73 亿元,其中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下降为生产规模扩大存货增加所致,投资活动现金流出量增加为新增对联营企业投资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下降为偿还借款增加及支付可转债赎回预付款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对隆基股份后市走势略有分歧。

  隆基股份公布第一季度净利润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中金公司称这超出该行和市场预期,或因硅片出货和毛利率较高所致;不过考虑到今年以来硅料价格持续上行超年初预期,仍下调该股全年盈利预测及目标价,下调2021年净利润预测11%至116亿元,维持2022年盈利预测不变。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研报称,隆基股份一体化产能快速扩张,20年底硅片产能85GW,电池产能30GW,组件产能50GW,预计2021年年底对应产能为105GW、38GW、65GW。公司已突破核心电池技术,且自制或与设备厂共同研发核心设备,2022年有望在获取电池新技术红利的同时进一步形成差异化优势,强化公司护城河,预计2022年电池产能将达到60GW+,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给予目标价1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研报称,从今年全年来看,在整体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下,国内外需求确定性强。2021年4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1 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也强调各省 2021 年保障性并网规模主要用于安排存量项目,存量项目有望加速在今年完成并网,2021 年全年需求确定性强。海外光伏建设也在加速。短期由于产业链博弈,导致短期景气度受 到影响,但不影响全年光伏确定性。隆基股份为光伏板块龙头企业,成本优势明显,且综合竞争力强,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和讯SGI公司|隆基股份和讯SGI指数最新评分录得74分 光伏龙头地位稳固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