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洪通燃气拟16.25亿收购森泰能源90.29%股份 未来将扩大LNG产能

2021-06-22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22日,洪通燃气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显示,洪通燃气拟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向54名股东购买其所持有的四川远丰森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泰能源)90.29%股份。为此,洪通燃气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

  洪通燃气亦在公告中披露了本次收购案的最新进展:截至预案签署日,森泰能源100%股权在交易基准日的预估作价不高于18亿元,本次交易价格暂定不高于16.25亿元。目前,审计和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最终的交易作价将以评估值为基础,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洪通燃气是一家专注清洁交通能源供应领域的天然气专业运营商,主营业务为LNG、CNG的生产、加工、储运和销售,以及居民用、商业用和工业用天然气的销售,于2020年挂牌上交所。

  而即将被收购的森泰能源,则致力于清洁能源事业发展,主要从事LNG的生产、物流配送、销售和LNG加气站、LNG/L-CNG加气站零售业务,主要产品为LNG,目前已成为全国领先的LNG全产业链经营平台公司之一。

  对于本次收购的目的,洪通燃气表示,本次交易系同行业并购,为洪通燃气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布局,不会改变洪通燃气的主营业务。洪通燃气称,收购森泰能源后,公司生产经营范围及LNG业务产能将扩大,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将增强。

  2020年报显示,洪通燃气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97亿元,同比减少10.74%;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减少22.65%。受利好消息影响,截至6月22日,洪通燃气报收16.63元/股,涨9.99%,市值34.59亿元。

(责任编辑:张星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